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双降20年期百万房贷 每月可少还138元

山东商报  2015-10-26 00:00

[摘要]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释放货币的流动性,也就是说银行可放贷的钱变多了。与此同时,降息使得购房者的还贷压力再次下降。

央行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释放货币的流动性,也就是说银行可放贷的钱变多了。与此同时,降息使得购房者的还贷压力再次下降。

这是央行从2014年11月起的第6次降息。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按照原来商业贷款5.15%的利率,总还款额160.38万元,月均还款6682.7元。在这次降息后的新利率下,这笔房贷的总还款额将降至157万元,月均还款6544.44万元。也就是说,这次降息后,每个月可以比之前少还138.3元,而六次降息后,每个月可以少还939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降息,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央行网站显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5年)的贷款利率为2.75%;五年以上的则为3.25%。

对于开发商而言,降准将进一步降低房企贷款、融资的难度。一房企投资部人士表示,降准对房企而言利好更多一些,降准促使商业银行放贷会积极些,对于短期资金短缺的房企而言有一定利好。

而对于降息,业内人士表示,第四季度是房企冲业绩的时候,这个时候继续降息,能够鼓励购房者积极入市。无论从信贷成本角度还是后续房价上涨预期的角度,都能够继续刺激市场交易。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9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显示,自去年1月份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经连续20个月下滑,目前已经连续七个月在个位数徘徊的状态。中国房地产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持续放缓,这和前期库存仍然较大有关,四季度末投资增速有望触底,整体仍应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商业贷款100万、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为例

原商贷利率5.15%

总还款额160.38万元

月均还款6682.7元

新利率下总还款额将降至157万元

月均还款6544.44元

每月少还138.3元六次降息后,每月少还939元

相关新闻 济南9月新房价格环比涨0.2%

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统计显示,上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无变动。

从来看,新房方面,9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0%,低为下降0.7%。二手房方面,9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1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3%,低为下降0.6%。

数据显示,9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这是7月波动下调后的连续第二周上涨。二手住宅方面,上月环比价格“波动”为0,结束了6月以来连续3个月的上涨。总体而言,9月济南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波动较小,都处于稳定阶段。

进入10月,济南楼市继续火热。根据数据,上周济南商品住宅成交大爆发,以2625套的成绩,刷新了今年以来济南商品住宅市场周成交纪录,“银十”在望。9、10月份的大量成交已经开始陆续网签,这成为上周网签量爆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10月15日,公积金新政在济南开始执行,贷款额度增加。新政的落实,将提高公积金的利用率,释放部分购房需求。在第四季度,开发商将加快推盘节奏、加大营销力度,抓住“金九银十”的尾巴,为完成企业年度的销售业绩做后努力。

中国正式进入负利率时代

此次降息之后,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只有1.5%,低于9月CPI(1.6%),再次出现负利率。这意味着,你的钱放在银行里,利息所得抵不过通货膨胀,资产会缩水。

安信证券袁志辉测算,实际负利率下,53万亿储蓄存款的实际购买力将每年减少1300亿。这将加快储蓄存款向理财产品等转移。

负利率时代,显示央行正努力把钱从银行里赶出来,让大家去消费、投资。受此影响,资产价格容易出现上涨。

双降会对你的生活产生哪些直接影响?

1.去银行存钱,利息变少了此次央行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意味我们以后去银行存款,利息会减少。

2.生活消费更加活跃降息,意味着利息可能减少,使银行的存款流转到消费和投资方面,因此通过此次降息会促进消费。

3.贷款环境宽松,创业投资更容易降息,银行放松了贷款要求,民众贷款更加容易,贷款的成本也降低了。

4.对股市楼市是利好。此次降息之后,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只有1.5%,低于9月CPI(1.6%),再次出现负利率,这对于股市和楼市构成较大利好。特别是楼市,强二线城市可能全面补涨。而股市,也将继续反弹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