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西客站新建停车场缓解接送客难题

济南时报  2015-10-24 02:30

[摘要] “你们服务太细致体贴了,辛苦了,这箱冬枣就给你们留下,算是一点心意。”近日,在西客站西广场的服务亭,工作人员收到了乘客表达感谢的礼物。今年6月,广场服务中心将西客站西广场岗亭升级改造,为往来旅客提供雷锋车、医药箱、轮椅车等“十小”便民服务。22日,记者在济南西客站广场管理处了解到,预计11月底将在东

“你们服务太细致体贴了,辛苦了,这箱冬枣就给你们留下,算是一点心意。”近日,在西客站西广场的服务亭,工作人员收到了乘客表达感谢的礼物。今年6月,广场服务中心将西客站西广场岗亭升级改造,为往来旅客提供雷锋车、医药箱、轮椅车等“十小”便民服务。22日,记者在济南西客站广场管理处了解到,预计11月底将在东广场建成3个服务岗亭,除了“十小服务”外还将设置自动售货机、自动售报机,有自助换零钱、周边电子信息查询、银行ATM机等的功能。工作人员服务时间是早上6点至晚上10点半,其余自助服务都可以全天提供。

济南西客站广场是全市一个在街道管辖范围内的站台广场,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在广场设置济南西客站广场管理处,自建站初期便开始服务于济南西客站地区。“为了确保更精细的服务,我们聘请了三家物业公司,分区域负责广场的保洁、绿化、小型工程维修等服务。”广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保洁要求细致到100平方米范围内不超过3个烟头

“西客站的客流量每天能达到6万人次,车流也在16000车次,建站初期的一些配套逐渐无法满足旅客需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缓解交通压力,西客站广场管理处从今年3月份开始逐步升级改造东落客平台功能区域。在落客平台增设道路、人行隔离护栏1300余米,实现了通行车辆一车一道,减少了车主私自长时间停车候客现象同时避免了“人车混行”局面的发生。同时在落客平台进出口铺设彩色沥青700余平方,明确了临时落客区域、禁停区域、人行横道。

广场管理处根据实地勘察分析,在东落客平台桥下开设出租车专用“落客区域”,平均每日分流7000余辆送站出租车辆,缓解了原有东落客平台交通拥堵的同时也为旅客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

此外,针对西客站停车位少,旅客无法停车的问题,广场管理处联合交警部门探讨研究,在顺安路西侧新建一处可容纳600余辆车的停车场,缓解了西广场接送旅客停车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