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大波公积金新政来袭

济南日报  2015-10-24 00:30

[摘要] 本月15日济南公积金新政落地,提高贷款额度、放宽提取政策、放开异地贷款……史上宽松的政策让市民对楼市多了一丝期许。事实上,公积金在各地的楼市调节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尤其是今年以来,各地公积金频出新政,力促楼市回暖,这不,又一大波公积金新政要落地了。

公积金新政

本月15日济南公积金新政落地,提高贷款额度、放宽提取政策、放开异地贷款……史上宽松的政策让市民对楼市多了一丝期许。事实上,公积金在各地的楼市调节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尤其是今年以来,各地公积金频出新政,力促楼市回暖,这不,又一大波公积金新政要落地了。

广州

公积金贴息本月26日落地

公积金贴息贷款的具体操作模式是:商业银行利用银行资金向符合公积金贷款及商业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贴息贷款,借款人按商贷利率向银行支付利息,贴息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额则由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月支付给借款人,委托受托银行发放。即先由银行按商贷放款,再由公积金中心按月回补差额资金。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办理贴息贷款的利率要按借款人与银行合同约定的利率执行,一般是参考同期同档次商贷利率,但超过国家基准贷款利率的部分公积金中心不予贴息。借款人提供虚假材料的、连续三个月或累计六个月发生贷款等情况的,也会终止贴息。

湖南

下月起取消公贷担保服务费

11月1日起湖南将取消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服务费。此前湖南省住房公积金发放的每一笔贷款都要求借贷人按照0.5%的比例缴纳担保服务费,公积金贷款动辄数十万,需要缴纳的担保服务费也常常在千元以上,所以这笔费用的取消,能够为购房者节省一笔不小的支出。如果按公积金高贷款金额60万来计算,此项费用取消后,将节省3000元。

湖北

全面开展公积金异地贷款

日前,湖北省住建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全面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各地将开设绿色通道,为缴存职工异地购房贷款提供快捷服务。

为方便职工异地购房,职工在缴存地以外购买自住住房,可向缴存地或购房地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如宜昌职工在孝感购房,既可向宜昌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也可向孝感公积金中心申请。但不论在哪里申请,必须执行贷款地公积金中心的贷款政策及其认可的抵押担保方式。

哈尔滨

公积金还贷可按月提取

10月20日起,哈市“按月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业务试运行。凡办理住房贷款的公积金缴存职工,可按月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中心另新增26个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业务延伸柜台网点,方便职工就近办理业务。

委托按月提取额度,还款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大于当期贷款月还款额时,按当月应还款额依次提取还贷;还款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小于当期贷款月还款额时,按还款人公积金账户当期余额提取公积金还款,不足部分从还款人银行还款储蓄卡(折)中扣划。唐山

公贷还款一期可提购房首付

唐山市于本月中旬新增了8种提取业务。租房、付物业费、低保等都可以提取。此外,对2015年1月1日后在唐山市范围内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由原来的每年提取一次还贷本息,改为在还款一期后可提取购房首付。同时,职工仍然继续享受每年提取一次还贷本息待遇。为进一步满足职工的购房提取需求,还开展了贷款购房首付补充提取活动,对2015年以前在唐山市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贷款购房的职工,允许从9月23日起至今年年底补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话题探讨

公积金新政会不会

引起房价上涨?

对于公积金,市民除了关心出台了哪些惠民措施,更关心购房门槛降低了,会不会引起房价上涨?

事实上,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放宽,不仅会刺激居民的住房需求,也会对经济发展起到稳定作用。但并不是引起房价的上涨的直接因素。公积金新政的出台,会对楼市的交易量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房价本身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基本会保持平稳。

而至于对提取条件的放松,大家就更不用担心了。业内人士分析,政策本身并不会对买卖市场产生影响,没有影响到供应和需求。只会让租赁市场更加活跃,因为这等于有新的增量资金进入到了租赁的买方。提取条件放宽对于无力购房者是利好,但对楼市基本没有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