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管理"成济南收入高行业

山东商报  2015-10-21 09:49

[摘要]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这一季度求职竞争有加剧的趋势,全国平均约35人争一岗位。济南的白领竞争压力相对较小,“求职大战”中约20人争一岗。另外,智联招聘向本报提供的数据显示,从济南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以74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这一季度求职竞争有加剧的趋势,平均约35人争一岗位。济南的白领竞争压力相对较小,“求职大战”中约20人争一岗。另外,智联招聘向本报提供的数据显示,从济南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以7435元的月薪高居榜首,成济南收入高的行业。记者梁赓

约20人争夺一个岗位

智联招聘全站在线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5.4,这意味着从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35.4份简历(供需竞争指数通过单个职位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反映职位的竞争激烈程度。供需竞争指数越高,则职位竞争越激烈)。

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沈阳以57.6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成都,竞争指数为54.2;深圳以53.1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

厦门、宁波以及福州地区的竞争指数较低,位居后三位;其次是南昌、佛山和济南,这些城市的竞争指数均低于20。据该调查显示,济南地区的竞争指数是19.9,也就是将近20个人竞争一个岗位,竞争指数排名第27位。

人力资源专家分析,尽管包括济南在内的上述城市经济发展程度处于中等偏上水平,职位数量较多,但白领的流动性较小,因此竞争指数偏低,竞争相对来说不太激烈。

32个城市平均薪酬6700元

智联招聘统计发现,32个主要城市职位平均薪酬6700元,比夏季的6320元平均薪酬增长了380元。从各城市薪酬水平来看,北京以8894元的月薪稳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上海(8601元),深圳以7622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

济南的薪资情况如何?智联招聘向本报提供的“2015年秋季济南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从济南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以7435元的月薪高居榜首,成济南收入高的行业。

智联招聘的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表示,这里说的“物业管理”行业,主要是指小区的物业管理,也包括商业地产项目的物业管理。

上述报告还显示,专业服务和咨询行业,平均月薪为6899元,排名第二。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薪酬水平为6693元。报告中分析,基金、证券等因其金融行业的特性,在济南地区的薪酬待遇相对较好。

报告还认为,“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的薪酬水平一方面受益于房地产业的回暖趋势,另一方面,随着商业地产快速发展,以及居民对现代居住服务意识的提升,‘物业管理/商业中心’的薪酬水平也不断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