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R3线拟在中央商务区新增礼耕路站 总投资约1.42亿

济南时报  2015-10-21 08:15

[摘要] 济南轨道交通R3线拟新增一个站点,设于中央商务区。10月20日,济南发布一则招标公告,为轨道交通R3线一期工程礼耕路站土建工点设计招标。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礼耕路站正是拟新增的站点,目前正在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济南轨道交通R3线拟新增一个站点,设于中央商务区。10月20日,济南发布一则招标公告,为轨道交通R3线一期工程礼耕路站土建工点设计招标。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礼耕路站正是拟新增的站点,目前正在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新增的礼耕路站工程总投资约1.42亿元

根据20日发布的招标公告,此次招标的礼耕路站土建工点设计,工程总投资约14200万元,招标范围为R3线一期工程礼耕路站土建工点设计(含电),包括总体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配合施工后续服务等内容。

从地图上看,礼耕路位于经十路与工业南路之间,在燕山新居北侧与奥体中路相连。而在此前公示的R3线站点设置中,R3线共11站,并未出现礼耕路这一站点。

对此,该工作人员说,轨道交通R3线是济南市轨道线网中的南北向市域快线,是连接中央商务区及济南新东站片区的纵向线路。根据原方案,中央商务区区段设置了奥体中心西站和丁家东站两个站点。而根据济南中央商务区规划研究专题会议指示精神,为支持中央商务区发展,轨道集团组织设计单位进行了研究,拟在中央商务区增设一个站点,站点设置于奥体西路与礼耕路交叉口,位于奥体中心西站和丁家东站之间,目前正在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R3一期11个站点工可报告已完成

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规划,济南中央商务区规划建筑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就业人口约25-30万人,轨道交通约占CBD全方式出行的30%,须满足高峰810万人的出行需求。站点的增加,符合该规划的要求。

根据此前的公示,轨道交通R3线一期工程起于龙洞庄站,沿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新东站中轴规划道路走行,止于济南新东站,设站11座,全线地下敷设。

11个站点由南向北分别是龙洞庄站、孟家庄站、龙奥站、奥体中心西站、丁家东站、盛福庄站、西周家庄站、工业北路站、王舍人站、裴家营站和济南新东站站。R3线在起点设龙洞停车场,终点设济南东车辆段。同时在奥体中心、济南新东站附近设主变电站两座。

通过各方研究,R3线因施工难度相对较小,可能先于R2线在2016年开建,预计工程建设期为4年半,2020年竣工。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R3线一期工程11个站点的工可报告已编制完成,正开展初步设计工作。为保证各站点同期建设实施,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需进行新增站点的设计招标工作,补充完善新增站点工可、总体设计等工作,并纳入R3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