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经七路老旧管线力争年内改造

济南日报  2015-10-19 14:33

[摘要] 让市民感知供水服务提升,让水务感知群众呼声,这种“双向”感知是今年以来济南水务集团的“战略”重点。济南水务近日全面启动大型“问计于民”活动,通过全媒体“矩阵”,全方位感知群众呼声,加快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让市民感受到服务提升带来的幸福提速。

让市民感知供水服务提升,让水务感知群众呼声,这种“双向”感知是今年以来济南水务集团的“战略”重点。济南水务近日全面启动大型“问计于民”活动,通过全媒体“矩阵”,全方位感知群众呼声,加快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让市民感受到服务提升带来的幸福提速。

五项整改目标基本完成

济南水务今年将党风政风行风重点问题整改目标作为水务惠民实事重点推进,不折不扣完成承诺。截至目前,济南水务承诺的五项整改目标已基本完成。

(一)整改目标:提高加压供水能力,优化运行格局,缓解因水源紧缺和分布不均衡造成的局部用户水量、水压不足的情况。

整改进展:先后改造增容建设路、七贤、八里桥、王官庄、阳光舜城等加压站,目前已完成。

(二)整改目标:实施老旧管网升级改造,解决13个片区因管网老旧、跑冒滴漏造成的水压低、频繁停水问题。

整改进展:13个片区已完成11个,剩余两个正收尾,11月完成。

(三)整改目标:增加服务网点,优化“10用水服务圈”,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供水服务。

整改进展:七里河新建2800平方米客服中心,涉水业务一站办理。玉函路服务点完成改造。

(四)整改目标:拓展网上交费渠道,丰富“互联网+供水服务”内容,方便用户足不出户交费查询。

整改进展:结合“互联网+供水服务”,济南水务官网改版升级,更加注重与市民“互动”,投诉、缴费、报装等业务均可办理。丰富官方微博、微信内容,完善“微服务”、“微直播”。利用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多媒体宣传法规、用水知识等,确保市民知情权。

(五)整改目标:免费为用户水表井、表箱实施防冻保温,确保冬季居民用水设施安全无忧。

整改进展:截至9月底完成4200个水表井、表箱防冻保温措施。目前正针对可能出现的水表、水箱被冻情况,积极排查消除隐患。

全媒体“矩阵”征集民意

为更好地做好供水服务,济南水务集团坚持以顺民意、听民声、解民困为宗旨,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供水服务问计于民”大型互动活动。活动期间,市民对供水服务有任何意见和建议都可以通过“小白热线”、水务官方网站(www.jnwater.com.cn)、微博、微信、书信等方式反映。(书信地址:济南市普利街107号,服务督察部收。邮编:250012)

除此之外,济南水务集团客户代表、片区管网管理员还将通过调查问卷、市民恳谈会等形式,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提出整改方案,在媒体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济南水务恳请广大市民留下手机联系方式,以便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反馈。

不定期抽检重要管网水质

确保水质合格是安全供水的重要部分,济南水务集团对出厂水、管网水进行24在线水质监测,96个管网水质检测点每月轮检两次,水质分析定期在官网公布。水务集团每月对各水厂出厂水、管网检测点检测42项指标两次,对重要管网水质监测点不定期进行106项指标抽检,确保出厂水水质达到国家标准。结合市政公用局城市供水水质监测预警系统,实现水质数据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水质安全保障。

服务新举措 惠民“一箩筐”

今年以来,济南水务推出多项惠民新举措,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1.对2013年后户改用户的表内供水管道维修质保期由2年延长至3年。

2.针对距离市区远、老年人较为集中的区域,使用“移动收费车”收费。

3.通过手机、媒体、网站、停水通知单、微博、微信、QQ群、电话或上门等方式告知停水信息,将影响降到低。

4.陆续开通微信支付、账号绑定、私人订制等服务,逐步实现用水账单、停水通知等信息精准推送。

5.年底前,完成全市剩余7600只卡表更换,并为高层用户补装止回阀

6.年底前管网部完成928家物业、重点单位、315家二次加压单位和3万户用户信息采集任务。

7.对经七路、顺河西街等频繁漏水老旧管线改造,争取年内开工;年底前完成39处小管线停水维修需关闭大口径阀门问题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