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商贷低首付比降至25% 济南是否下调暂未确定

济南时报  2015-10-03 08:08

[摘要]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5%。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5%。

截至目前,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五个城市依然执行楼市限购政策外,其余城市均已取消。

在此之前济南居民首套房商贷低首付比例为30%。举例说明,以前100万的房子首付款为30万,如果按照新政策,首付款将下调至25万。首付款的下降将直接降低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刺激购房消费的作用。

根据新政,25%的首付比例并无强制性。央行、银监会通知指出,各派出机构应按照“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根据不同城市情况,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自主确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低首付款比例。也就是说,济南是否降低首付款比例还有待相关部门的核定。

2008年,央行和财政部就曾对楼市出台过一项政策:决定自2008年10月27日起,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商贷首付比例下调幅度并不大,新政对楼市的刺激作用可能有限。据了解,目前在公积金贷款方面,济南居民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以及已有一套住房并结清相应贷款的居民购买二套自住住房,首付比例均为两成。10月中旬济南公积金贷款将进一步放宽,市民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比例也将继续提升,因此楼市刺激还在于多项政策的协调配合。

【相关新闻】

10月8日起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9月30日联合对外发文,明确自今年10月8日起将实施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缴存地和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相互配合,及时出具、确认缴存证明等材料,办理贷款手续。具体办法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另行制定。

三部门要求各地简化业务审批要件。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同意根据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推算其月收入的,不需单位出具职工收入证明。缴存职工租住商品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除身份证明、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外,不需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各级住房公积金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考核,将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占有率作为重要考核指标,考核结果要通报设区城市人民政府,并作为考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的重要参考。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占有率低的城市,要对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和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