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首批29家房产中介获“网签”权 办网签不必再排队

舜网-济南时报  2015-09-27 00:00

[摘要] 9月24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第一批存量房(二手房)网签机构及操作人员名单。市民可直接去官方公示的中介公司办理二手房网签。

9月24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批存量房(二手房)网签机构及操作人员名单。市民可直接去官方公示的中介公司办理二手房网签。

39名“合格”中介人员为房办“网签

为了缓解房产大厅网签排队长的现状,济南市开始推行二手房网签中介办的新政。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签约操作培训,有29家房产中介机构的39名操作人员考试合格,详情可登录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查看。

房管部门要求,具备网签资格的中介机构,应在营业场所的显要位置公示《经纪机构备案证书》、《存量房网签资格证书》。网签操作人员须持证上岗,并主动向客户出示网签资格上岗证。

中介网签房源可走13号绿色通道

为确保交易房源的真实性,根据网签操作流程,具备网签资格的中介机构,受房主委托核实、发布售房信息,需核验相应房屋的权属证明以及委托人的身份证明,双方签订“房屋出售经纪服务合同”,然后对房源信息进行核验。

房屋买卖双方通过中介机构达成交易的,三方应通过网签系统在线签订、打印“存量房买卖经纪服务合同”,由中介机构将合同电子信息上传房屋登记机构备案。符合转移登记条件的,网签系统将自动生成存量房买卖合同,供买卖双方用于办理缴税、贷款、权属转移登记。

为便于机构网签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凡通过经纪机构网签系统完成的存量房交易,申请登记时,均可通过市房产交易大厅东厅13号窗口的绿色通道办理。

通过存量房交易网签系统出售房屋,是否只能选择一家中介?房管人员介绍,一种是委托一家;另一种是委托多家,各个中介可同时进行房源的核实和发布,哪家先找到买家,完成买卖经纪服务合同(即三方合同)的签订,在交易当事人约定的有效期,这套房源就会自动锁定。

网签有啥好处?

卡住假房东

不论是通过中介还是自行成交,在网签前都有一个核验房源信息的环节,有效卡住“假房东”以及存在抵押、查封等情形影响交易的房源

避免“一房多卖”

房源已成交且网签三方协议后,网签系统将自动锁定该房源,其他中介机构就不能再对该房源进行操作,可有效避免“一房多卖”现象。

提升行业规范性

网签系统运行过程中,只有规范的符合条件的中介机构,才能开展中介网签业务,并享受房产登记机关提供的预约服务、流动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