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市容新规获批明年起施行 沿街晾衣服高罚200元

舜网-济南时报  2015-09-25 08:47

[摘要] 24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济南闭幕,《济南市城市市容管理条例》获批准。该条例将从明年起施行,其中明确提出,在临街建筑物的阳台外、门窗外不得堆放、吊挂杂物和晾晒衣物、被褥等有碍市容的物品,另外,济南还禁止利用工地围挡设置户外商业广告。

24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济南闭幕,《济南市城市市容管理条例》获批准。该条例将从明年起施行,其中明确提出,在临街建筑物的阳台外、门窗外不得堆放、吊挂杂物和晾晒衣物、被褥等有碍市容的物品,另外,济南还禁止利用工地围挡设置户外商业广告。

在建筑物容貌管理方面,上述条例规定,新建、改建、扩建的建(构)筑物应体现泉城特色风貌,其造型、装饰等应与所在区域环境相协调。建筑物的顶部不得乱搭、乱放。禁止利用建筑物阳台、门窗发布信息。

在城市道路容貌管理方面,上述条例规定,禁止利用工地围挡设置户外广告。在居住区容貌管理方面,上述条例规定,禁止居住区内饲养家禽家畜;对宠物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场地排泄的粪便,饲养人应及时清除。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条例还明确提出,封闭临街建筑物阳台、平台、外走廊的,不得超出原建筑设计外沿,外形、规格、色彩等应符合城市容貌标准。而且,在临街建筑物的阳台外、门窗外不得堆放、吊挂杂物和晾晒衣物、被褥等有碍市容的物品。另外,还禁止借用临街建(构)筑物或树木在道路两侧拉绳晾晒物品、拉挂条幅。

如果有人在临街建筑物的阳台外晾晒了衣物、被褥,怎么处罚?据了解,相关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改正;不改正的,将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对其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