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调换已入住的公租房将有专门平台

济南日报  2015-09-23 13:54

[摘要] “直面问题、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进行录制,此次电视问政以“住房保障,成效几何”为主题,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就多个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

“直面问题、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进行录制,此次电视问政以“住房保障,成效几何”为主题,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就多个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

公租房互换平台正在搭建

市民提问:申请的公租房入住后孩子上学太远,能否和其他公租房小区互换?

部门答复:目前全市公租房仍处在大规模建设、分配、入住过程中。会后会马上与该住户联系,进一步了解情况,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帮其解决问题。针对公租房住户可能存在的类似需求,参照廉租房互换平台的做法,公租房互换平台也正在建设,建成后将为住户申请互换公租房提供方便。

延伸阅读:记者了解到,此前针对廉租住户的实际情况,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推出了廉租房互换政策,并通过搭建廉租房互换平台,帮助不少廉租住户解决了调房问题。

住房维修须满足3个条件

市民提问:天桥区柳云小区4号楼顶楼住户已缴维修资金,之后房子不断出现房顶渗漏问题,却一直没法使用维修资金进行维修。

部门答复:柳云小区4号楼产权性质比较复杂,既有房改房(60户),又有商品房(12户)。在房改售房过程中,济南天发房地产(集团)总公司从售房款中总共提取了160万元维修资金,但并没有按规定为每幢楼建立独立的维修资金账户,导致无法支用维修资金修缮房屋。

目前天发房地产已基本完成按幢建账工作,正在组织材料申请支用维修资金。一旦收到申请材料,将以快的速度审核拨付资金。

延伸阅读:当前,房屋维修难主要出现在老旧房屋尤其是房改房。居民住房要动用维修资金,需要具备以下三个条件:一是房屋已建立维修资金制度,且已出质保期。二是需维修的对象是房屋的共有部位或共有设施设备;如果是房改房,还需要满足维修资金已按幢建账这一条件。第三,屋面、外墙防水严重损坏等几类严重影响群众居住、生活的,可以通过应急程序先维修,经验收后再完善资金拨付手续。

锦屏家园利源花园已下“大证”

市民提问:历下区锦屏家园小区和市中区利源花园小区入住多年,住户仍无法拿到房产证。

部门答复:这两处小区目前已办下“大证”,分割“小证”(即房产证)指日可待。

延伸阅读:锦屏家园因前期建设手续问题影响了“大证”办理,现在“大证”已经办完,但办理分户“小证”还面临一些障碍,主要是房屋面积测量不准问题、土地转让手续问题、被拆迁房屋注销问题。现正积极沟通、协调,一旦条件成熟,将时间办理房产证。利源花园小区则因为开发商前期有超规划建设问题,房屋销售过程中没有办理网签,加上开发商因自身营业执照过期等原因,导致居民迟迟拿不到房产证。经处理、协调,大证已于7月办完,待补签、申报完相关手续后,即可分割“小证”。出国在外办房产证有两种途径

市民提问:办理房产证,需要当事人到场。可当事人出国在外,怎么办理?

部门答复:由当事人在国外找中国驻该国(地区)的大使馆或领事馆进行认证;如果不方便认证,可以先行由当事人的亲属和开发企业到市房产登记中心申报,登记中心将先收下申请登记的相关资料,待当事人回国后再补签办理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