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家驻济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上限

山东商报  2015-09-23 08:15

[摘要] 连续的降息让房贷基准利率降至历史低点,过半驻济银行折后房贷利率更是降至5%以下,不到一年的时间,驻济银行房贷利率降了25%。但是近日,多家驻济银行调高首套房贷利率上限,从基准利率的1.1倍上调到1.2倍,高利率回到“6时代”。

连续的降息让房贷基准利率降至历史低点,过半驻济银行折后房贷利率更是降至5%以下,不到一年的时间,驻济银行房贷利率降了25%。但是近日,多家驻济银行调高首套房贷利率上限,从基准利率的1.1倍上调到1.2倍,高利率回到“6时代”。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限出现上调,驻济银行的房贷折扣政策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融360监测数据显示,目前,仍有一家城商行在给房贷打9折,低利率仅为4.64%。另外,包括两家国有大行在内的7家驻济银行给出9.5折的高优惠,部分市民可以获得4.89%的低房贷利率。还有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给房贷打9.8折。综合来看,目前在给房贷打折的银行依然为9家。

据记者观察,目前驻济银行中,存在房贷业务的仅有15家,存在折扣的银行比例超过一半,但这并不意味着省城房贷依然如上半年一样放松,上半年,给房贷打折的驻济房企曾一度达到10家以上。数据显示,9月以来,将首套房贷利率上限调整到基准利率1.2倍的驻济房企已经多达10家,占比超过半数,仅有少数几家驻济银行坚持以基准利率为上限的政策。

根据一家驻济银行信贷经理的说法,虽然不少银行依旧在执行房贷打折政策,但并不意味着所有办理房贷的市民都可以获得折扣,“我们办理房贷还是规定了一定的条件的,优质客户和合作楼盘的客户基本都可以获得折扣优惠,但如果是二套房购房者、征信不好的购房者或非合作楼盘的购房者来办理贷款,只能按照高利率来执行。”按照该信贷经理的说法,不符合折扣条件的客户将只能以基准利率上浮1.2倍的政策获得贷款,利率将高达6.18%。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变化的同时,省城二套房贷款利率在近期也有大的变动,上半月,曾有两家驻济银行针对二套房贷款给出低基准利率的政策,但目前已有一家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相应的,高利率也从过去的1.1倍上调至1.2倍。二套房低利率执行基准利率1.1倍的银行增加至14家。

99%的人还会看:

济南将修建126处山体公园 在这里才是真正的"慢生活"

济南老商埠区华丽转身 配套完善焕发新生机

老城区将打造28公里慢行通道

山东"单身证明"停开 房贷申办作难

重磅!住建部发布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 支持异地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