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科普大篷车进社区 济南新建小区试点“智慧生活”

山东商报  2015-09-21 14:01

[摘要] 19日是第11个全国科普日。今年济南市科普活动的主题“齐鲁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昨天上午,在阳光新城社区,济南市科协、槐荫区科协便搭建了智慧科普社区展示台,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高科技带来的生活变化。

19日是第11个科普日。今年济南市科普活动的主题“齐鲁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昨天上午,在阳光新城社区,济南市科协、槐荫区科协便搭建了智慧科普社区展示台,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高科技带来的生活变化。

昨天,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本次科普活动分为智慧生活、青少年科普教育、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流动科普车展示和科普展板宣传等五大板块,展示各类展品100余件,各类科普展板300余块。现场还有100余名省、市级学会专家、企事业科协技术人员和科普专家为群众提供咨询讲解活动。

济南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阳光新城社区是“智慧科普社区”试点。目前,一期建设全部完成,社区初步实现了“资源数字化、传输网络化、管理自动化、应用个性化、服务知识化”等科普信息化建设的基本功能。

据悉,在社区71栋楼220个单元的一楼电梯处全部安装了22寸网络科普宣传屏,在社区内六个主要路口,和人流量较大的四个广场,安装了11块55英寸的LED大屏,播放文字类科普信息。同时,建设了智能科普WIFI推送系统,可以推送各类科普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