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进入9月省城部分楼盘取消优惠

山东商报  2015-09-08 16:09

[摘要] 商报济南(楼盘)消息(记者张阳阳)随着楼市销量的节节攀升,济南住宅库存消化速度也在不断加快,自年初以来济南已有近百家楼盘开盘加推,但依然赶不上房源消化的速度,据统计,2月以来,济南住宅库存量已减少6000多套。同时,房价也止住了下行的势头,进入9月,多家楼盘取消优惠,更有楼盘开始提价销售。

商报济南(楼盘)消息(记者张阳阳)随着楼市销量的节节攀升,济南住宅库存消化速度也在不断加快,自年初以来济南已有近百家楼盘开盘加推,但依然赶不上房源消化的速度,据统计,2月以来,济南住宅库存量已减少6000多套。同时,房价也止住了下行的势头,进入9月,多家楼盘取消优惠,更有楼盘开始提价销售。

对于今年的“金九银十”,众多驻济房企充满了期待,7月开始,便有不少楼盘推迟至9月开盘,甚至有楼盘暂时涨价以期在9月能给出“更大的优惠”。但进入9月,却不断传出有楼盘取消优惠甚至直接涨价的消息,8月济南网签商品房9000多套,创造房地产市场化以来好的楼市淡季,让开发商对市场乐观起来。

楼市库存量不断下降,是开发商信心大增的一大原因。今年2月,济南住宅可售套数达到5.4万套,以去年住宅单月销售0.58万套的速度,消化完这些库存理论上需要9个多月的时间,济南住宅库存量达到近三年来的高点。但伴随着春节过后楼市销量的节节攀升,住宅库存量得以连降6个月,昨日,济南住宅可售套数为4.8万套,相比2月减少了6000多套。“现在基本上不存在库存压力了,增加的新房数量和卖出的数量基本能持平,上个月推出的200多套房子现在剩下不到70套,估计再有一个多月就卖完了,已经算是尾盘了。”省城东部一家楼盘置业顾问小韩告诉记者,并且在小韩的手机上,记者看到了9月6日收到的“关于调整优惠政策的通知”,该通知显示,该楼盘计划在本周开始执行取消所有优惠政策的方案,取消优惠后,每平米房屋价格上涨近300元。

近期取消或降低优惠的楼盘不只上述楼盘一家,记者搜集在售楼盘优惠信息发现,目前仅剩70多家楼盘依然存在购房优惠,相比8月时减少了近20家,同时“特价房”、“限时特惠”等促销手段开始减少。

开发商变得乐观不只是济南整体销量上升引起的,更大的原因在于他们已经不再担心9月的销售,经过一个多月的蓄客,不少开发商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意向客户,这些客户完全可以让楼盘在9月获得很好的销售成绩。”一家驻济营销策划公司的主管张韬告诉记者,9月将是开盘旺季,济南预计开盘的楼盘数量多达20家以上,更有几家新盘为首次入市,前期良好的蓄客让这些楼盘积累了足够的底气,取消优惠并不是个例,更有楼盘开始提高售价。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已有8家楼盘提高了售价,其中仅历城区就有4家,“上个月刚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带朋友来买居然涨价了,一平米涨了500多块呢。”在东部一家在售楼盘,市民高小姐告诉记者,该楼盘近期上调了售价,每平米涨了500多元,记者在开发商处得到的反馈是,前期在售产品已经售罄,下一批开盘的产品确定会涨价。

头条链接

前8月济南卖房量接近去年全年历城同比增加1.7倍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今年楼市旺季“金九银十”的开端,受“小长假”影响,楼市网签量并没有出现暴发或增长,反而新房网签1912套,环比减少两成多。但旺季开局低迷难以掩盖今年以来楼市的热度,前8个月,济南网签商品房8.65万套,而去年全年仅有9.5万套。对比去年同期,各区网签量均出现大幅增长,涨幅高的历城区同比增加了1.7倍。

根据建设部门公布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济南商品房共签约86513套,签约面积达到743.6万平米,这一数字接近去年全年的网签量,去年济南网签商品房仅有9.5万套。同比来看,今年前8个月的网签量更是增长迅速,去年前8个月,济南网签商品房62384套,网签面积516.3万平米,对比今年差距悬殊。

从各区域来看,历城区成为支撑楼市网签同比增长的主力。记者张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