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8所热点 减少10个班 “零 ”显成效

济南日报  2015-09-01 09:33

[摘要] 9月1日是济南市中 开学的日子。今年,济南市首次提出义务 阶段“零 ”, 、初中全部就近 。“新政”推出后,成效如何?记者调查市区内的15所热点 发现,8所 减少了10个班,其他7所 班额虽然没有减少,但一年级新生总人数均比去年有所减少。

济南市中 今日开学。今年,济南市首次提出义务 阶段“零 ”, 、初中全部就近 。“新政”推出后,成效如何?记者调查市区内的15所热点 发现,8所 减少了10个班,其他7所 班额虽然没有减少,但一年级新生总人数均比去年有所减少。

没了 生,热点 忙缩班“今年比去年少了一个班。”山师大 一位老师介绍说,由于近年来全市对于 政策的严控, 每年的新生都有所减少,如今实行“零 ”,更是让那些存有侥幸心理的家长没了办法。“内的生源就那么多,所以这次只开设了6个班,而且每个班人数都在45人之内, 质量将会大大提高。”“去年是5个班,今年就开了4个班。”解 一位老师表示,实行“零 ”,孩子们各归 , 内学生是 受益者。在记者调查的15所热点 中,共有8所 减少了班额,有的 甚至一下子比去年少了3个班。

“零 ”的实行,家长们更是一致好评。“我听说之前 一个班有60个学生,教师根本看不过来,更别说 质量了。”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一些 由于生源过多,教室不够用,只能占用功能室、实验室,学生的课外实践活动经常“缩水”。

生源回来了,非热点 忙扩班热点 忙着缩班。“今年生源增多了,我们 扩招了一个班。”一所非热点 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零 ”实行后,一些原本打算 去热点 的只能放弃,这样一来 的生源回归了。一业内人士表示,“零 ”政策让非热点 原本生源回流,一定程度上缩小了各校之间生源的不均衡状况,热点 不必再担心“超负荷”,非热点 也不用害怕 生源的流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