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提交贷款申请 有可能搭车济南公积金新政

济南时报  2015-08-31 11:16

[摘要] 8月27日,济南出台公积金新政,在贷款方面不仅将上限上调至60万元,还增加了有利于年轻人的第二种额度计算方式。不少市民来电咨询各种问题,如申请材料刚交给银行的还能不能享受新政等,记者为你一一解答。

济南出台公积金新政,在贷款方面不仅将上限上调至60万元,还增加了有利于年轻人的第二种额度计算方式。不少市民来电咨询各种问题,如申请材料刚交给银行的还能不能享受新政等,记者为你一一解答。

刚交上贷款申请材料,能搭车新政吗?

若公贷材料还在银行,可申请延期报审

市民李先生在10天前与银行进行了“面签”,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材料也是当时交上去的,“我购房需要贷60万,按提交材料时的政策,我们夫妻双方只能公积金贷款50万,剩下的10万准备商贷,可如果按新政策就无需进行商贷,现在该咋办?”

建行济南泉城支行的一个贷经理介绍,银行会对提交的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后才会传给住房公积金部门,由后者审批。

“像李先生这种情况,首先要与经手银行的个贷经理联系,确认目前自己的申请材料是否报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材料还在银行,则可要求推迟上报;如果已报送至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处室,则按国家政策要求审批,一般审批时间在3天左右。

上述负责人提醒,如果想按新政贷款的话,可以联系负责自家房子贷款的个贷经理,及时申请延缓。“一般情况下,只要是申贷人提出延报材料,应该没有问题。”招商银行一个贷经理说。

二手房刚签约,能赶上新政吗?

交易双方可注意后延办贷约定时间

“前几天刚刚签约的一套房子,也赶上了新政策。”采访中,位于市中区建设路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经纪人表示,二手房买卖合同中一般会有单独的一条来约定办理贷款的时间,格式类似“某某时间购房人需办理贷款手续”。

上述经纪人介绍,8月6日省里出台放宽公积金贷款提取指导意见时,买卖双方高先生和刘女士就在合同中放宽了办理贷款的约定时间,定为10月25日。该套交易房产总价110万元,高先生首期已付50万元,剩余的60万元他在新政策实施后就可以按照新的上限额度和计算方式来办理。

业内人士称,相对于新房二手房交易方式更为灵活,房产买卖双方可以借鉴上述约定延期贷款的方式,来方便买方贷到更多资金。

新政会和“金九银十”擦出啥火花?

或出现“金九”忙串场“银十”办手续局面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调整,尤其是对年轻人倾斜的额度计算方法,将给我们楼盘带来更多的客源。”济南西部一在售楼盘营销经理表示,西部楼盘的整体价格较低,对于刚需族的吸引力较大,一套80万元的房子在西城算是比较常见的,首付20万元左右,再加上公积金60万元基本就不用组合贷了。

从事房地产开发10年、目前就职于济南一大型房企的业内人士李先生表示,新政10月中旬才开始实施,“金九银十”楼市旺季的优惠政策肯定“铺天盖地”,“金九”忙看房、“银十”下半月开始办手续的人应该不少。

“在原有预期购房人群的基础上,一批后期购房需求将会提前释放。”李先生说,由于公积金新政增加了可贷额度公式二,即借款人或共同还款人公积金可贷额度=本人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近6个月平均数)×12×贷款年限×50%×本人连续缴存时间系数,可以让缴存时间短的年轻人贷到较多的钱,使这部分人提前买房

刚工作半年的白领小蔡和她老公,用这一公式算下来,合计能贷60万元,二人决定今年“金九银十”就开始看房,有合适的就出手,省得明年价格又涨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