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宽松公积金政策!买房可用8人公积金

舜网-济南时报  2015-08-28 10:47

[摘要] 27日下午,济南版公积金新政落地,将于10月15日起实行。记者了解到,公积金新政达到前所未有的宽松。一人购买自住住房,不仅可以提取自己的公积金使用,多还可以提取父母、岳父母、子女、配偶等7个人的公积金。不仅如此,缴存职工每年还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用以支付普通自住住房物业费,但每人每年提取额度不能超

8月27日下午,济南版公积金新政落地,将于10月15日起实行。记者了解到,公积金新政达到前所未有的宽松。一人购买自住住房,不仅可以提取自己的公积金使用,多还可以提取父母、岳父母、子女、配偶等7个人的公积金。不仅如此,缴存职工每年还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用以支付普通自住住房物业费,但每人每年提取额度不能超过1000元。

用法一买房

夫妻与各自父母在同一 ,可提6个人的公积金

现 策:市民因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时,提取职工和配偶、产权共有人及其配偶及同一 共同居住直系血亲住房公积金存储金额,可在取得有效凭证和证明材料3年内,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存储余额。

也就是说,目前济南公积金提取上,除了个人、配偶外,也可以提取父母或是子女的,但是前提必须是同一 并且共同居住的直系血亲。

新政策:职工购买自有住房且未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取得有效购房凭证三年内,可一次性提取职工夫妻双方、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父母、子女必须与夫妻中的一方为同一户籍。提取额合计不得超过购房款总额,提取人需均无公积金贷款在身。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负责人解读时表示,职工与配偶分别与各自父母在同一 的,双方父母皆可提取公积金。职工与儿媳、女婿在同一 的,儿媳、女婿也可提取公积金,比原政策大大放宽。“这样一来,子女购房多可以提取8个人的住房公积金。”上述负责人说。

用法二 租房

提公积金无需租赁证,单人上限7200元

现 策:在济南无自有住房,且房租超出工资收入15%,可申请租房提取公积金。提取时应提供共同居住家庭成员关系的 簿原件及复印件、家庭成员收入证明原件、无自有住房证明、房管部门颁发的《房屋租赁证》、房管部门登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租 等。

新政策:取消收入限制,提取时仅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无自有住房证明等。

“每人每年只能申请提取一次,每次提取额不得超过7200元。”该负责人说,公积金提取以个人为单位,举例说明,如果家庭中丈夫公积金账户余额为8000元,那么办理公积金提取时可按照上限7200元提取,如果妻子余额为3000元,那么高只能提取3000元。

关于市民比较关心的无房证明提供的问题,据介绍,公积金 已与市房地产信息系统联网,公积金 可凭职工身份证直接查询市内六区和高新区房产有和无的信息。

不过,由于我市房产信息系统没有包含章丘、济阳、商河、平阴四县(市)房产信息,为了保证无房信息的真实性,又不给申请人带来过多的困扰,规定单身职工或夫妻两人有一方公积金缴存地为上述四县(市)的,夫妻两人均需提供由缴存地房管部门出具的无自有住房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