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聚集企业600余家 济南高新区崛起“济南药谷”

济南日报  2015-08-26 00:00

[摘要] 近年来,高新区以“济南药谷”为核心产业载体,打造以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为核心的技术平台,引进大批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药谷

近年来,高新区以“济南药谷”为核心产业载体,打造以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为核心的技术平台,引进大批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十二五”期间,生物医药企业总数由2010年底的123家,增长到去年年底的615家,年均增长速度达50%;生物医药产业销售收入由2010年底的74亿元,增长到去年年底的302亿元,年均增长速度达43%。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在化药天然药、医疗器械、生物工程、保健品化妆品、医药物流等五个领域形成了聚集发展态势。

化药天然药领域,已聚集企业146家,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109.1亿元。聚集了齐鲁制药、蓝金生物、轩竹医药、中大千方、阿如拉医药等一批代表性企业,其中齐鲁制药是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其十余个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首位,盈利水平居第六位;蓝金生物的植入缓释剂治疗癌症技术方面居于地位;轩竹医药抗肿瘤创新药成功申报了美国FDA临床试验注册。

医疗器械领域,已聚集企业251家,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42.1亿元。聚集了赛克赛斯、莱博生物、艾克韦生物、英盛生物等一批代表性企业,其中赛克赛斯医药建有我省体内植入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主导产品“赛必妥”手术防粘连液获科技部“重点新产品”称号;莱博生物是我省通过体外诊断试剂GSP认证的企业;英盛生物耳聋筛查基因试剂盒获得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称号;艾克韦生物掌握的分子诊断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生物工程领域,已聚集企业144家,实现销售收入81.31亿元。聚集了华熙生物、诺维信、磐生生物、银丰干细胞等一批代表性企业,其中,华熙生物建有世界大的玻璃酸钠原料药生产基地,也是具有发酵法生产玻璃酸钠原料药批准文号并通过GMP认证的企业;磐升生物是世界首例掌握培养皮肤组织技术的企业,其产品已进入临床阶段;银丰生物是审批通过的仅有的七个干细胞库之一。

保健品和化妆品领域,已聚集企业29家,实现销售收入7.4亿元。聚集了天地健、智灵生物、新稀宝、老来寿等一批代表性企业,其中,天地健是中国保健行业的十大公信力品牌企业,颐莲获得山东省日化行业十大品牌和创新品牌、山东省产品。

医药销售物流领域,已聚集企业45家,实现销售收入62.73亿元。聚集了国药药械、九州通、同科、漱玉平民等一批代表性企业,其中,国药药械集团山东分公司是中国医疗器械集团在山东设立的销售总部,2014年销售收入10亿元;九州通是销售收入的物流企业,漱玉平民是山东省医药零售连锁龙头企业,中国医药连锁百强榜第26位;同科医药物流是我市早获得食药部门医药物流GSP认证和第三方现代医药物流认证资质的企业之一。

 

【精彩推荐】

楼盘优惠太小不给力 房天下高2万给你省钱

9月3日至5日调休放假3天 这个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5小区成“海绵城市”先期试点小区

先领再买房 房天下帮你找出济南热门置业区!

5小区成“海绵城市”先期试点小区

央行9个月内第五次降息后 百万房贷每月少还800元

时隔59天央行再降息降准贷款利率下调0.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