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卖价偏低 卖方可解除合同

济南时报  2015-08-21 00:00

[摘要] 张大爷与荣阿姨长期住在海口养老,不清楚济南的房价。两人想趁着健在的时候,将在济南的房子卖了,中介公司的员工说,他们的房屋价格在济南已经是比较好的价格了,他们没有再怀疑什么,从海口赶回济南与买家办理网签时,发现房子每平方米均价在16000元左右,而他们则是以每平方米8000元的价格出售的。

案例:

张大爷与荣阿姨长期住在海口养老,不清楚济南的房价。两人想趁着健在的时候,将在济南的房子卖了,中介公司的员工说,他们的房屋价格在济南已经是比较好的价格了,他们没有再怀疑什么,从海口赶回济南与买家办理网签时,发现房子每平方米均价在16000元左右,而他们则是以每平方米8000元的价格出售的,他们的房子是,价格远远高于其他非学区的房子。张大爷在这种情况下,是否可以行使撤销权,解除与买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律师分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同时,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七十二条规定,一方当事人利用优势或者利用对方没有经验,致使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明显违反公平、等价有偿原则的,可以认定为显失公平。

房产中介公司为促成交易也帮助买方隐瞒了房屋的真实市场价值,导致张大爷和荣阿姨以低于市场价值一半的价格将房屋出售。张大爷与买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的内容明显违反了公平、等价有偿的原则,属于显失公平的情形,张大爷完全可以行使撤销权,解除其与买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张大爷应当在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及时行使撤销权,以避免超过一年无法行使撤销权的情形。

推荐阅读:

济南"北大荒"变投资热土 鹊山片区成生态宜居城邦

全面深入解读:山东房产新政到底利好在哪里?

7月济南新建住宅均价下跌 二手房价格继续上涨

黄台片区高品质宜居新天地 7300元/平抢住小清河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