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济南上周商品房成交量 跌 房源供应破千套

鲁网  2015-08-14 11:54

[摘要] 由于省城多数开发商选择在5月份集中发力,导致6月上半月出现供应不足的现象,前两周仅推出房源700余套,而这一情况在第三周得到好转。数据显示,上周(6月15日-6月21日)济南共有四个楼盘加推,总计推出房源达到1150套,远超前两周加推总和。此外,在商品房成交方面表现为“量 跌”。

鲁网625日讯(记者 鞠鹏)由于省城多数开发商选择在5月份集中发力,导致6月上半月出现供应不足的现象,前两周仅推出房源700余套,而这一情况在第三周得到好转。数据显示,上周(615-621日)济南共有四个楼盘加推,总计推出房源达到1150套,远超前两周加推总和。此外,在商品房成交方面表现为“量 跌”。 

周成交“量 跌” 浮动不大 

 

济南市近几周商品房及普通住宅成交套数 

 

根据房价点评网数据统计,上周济南市商品房成交2910套,成交面积23.1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29%;成交均价8656/平方米,环比下降1.34%。其中普通住宅成交1685套,成交面积19.15万平方米,成交均价8168/平方米。 

从数据上看,济南商品房、住宅成交量较前一周有所上升。从成交走势来看,上周网签呈现相对平稳趋势,本周中后段平稳上升,遇端午小长假影响后两天有所下降。房价点评网分析师认为,今年5月济南楼市创造了2010年以来红的五月,让不少人对6月楼市充满了期待,然而6月已经过去一半的时间,济南楼市成绩却有些差强人意。6月已过去大半,与5月相比量价齐跌,这与5月份网签量大有很大关系。 

四盘加推 房源供应破千套 

上周共有四个项目加推,分别为华润城紫云府、绿地新里香榭丽公馆、万科公园里以及世茂天城。其中华润城紫云府于621开盘,开盘推出房源538套,当日成交480套;绿地新里香榭丽公馆于620开盘,共加推232房源,当天成交31套,去化率13%万科公园里于619 开盘 ,共推132房源开盘成交19套,去化率14%;世茂天城于620日加推248房源,当天成交110套,去化率44% 

上周末适逢端午节,与以往不同,今年的端午节济南有开发商选择开盘。但由于蓄客时间长短以及其他方面的原因,各项目销售情况不一,有去化很低的,也有销售近九成的,呈现出两极分化的势头。 

历城销量继续领跑 

 

2015年6月15日-6月21日各区域商品房成交情况

 

上周商品房成交量 的区域仍然是历城区,总计成交5.9万㎡,成交均价6806/㎡,成交主力是荣盛锦绣澜湾、帝华鸿府和银丰唐郡。 

槐荫区成交量居于第二位,成交面积4.06万平方米,成交均价8055/平方米,成交主力项目是保利 华府;历下区成交量位于第三位,成交面积2.78万平方米,成交均价11530/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