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推盘量减少 济南住宅库存10天减少千余套

山东商报  2015-08-13 13:47

[摘要] 省城住宅库存量下降的趋势依旧在延续,本月过去的十多天时间里,省城住宅可售套数始终在减少,截至昨日,整个济南市仅剩4.84万套房子,比7月31日减少了1100套。其中,销量较好的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天桥区住宅库存都出现明显下降,天桥区目前可售住宅更是仅剩千余套。

省城住宅存量下降的趋势依旧在延续,本月过去的十多天时间里,省城住宅可售套数始终在减少,截至昨日,整个济南市仅剩4.84万套房子,比7月31日减少了1100套。其中,销量较好的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天桥区住宅库存都出现明显下降,天桥区目前可售住宅更是仅剩千余套。

7月初,济南南部一家楼盘推出900多套新房,几乎在一天之内售罄,不仅带动周边楼盘热销,也为7月楼市库存量大降奠定了基础,整个7月济南住宅可售量减少了700多套。但与7月不同的是,8月济南住宅库存量下降却不是热销带动。8月前十天,济南网签住宅1900套,环比大降,与此同时,这段时间鲜有楼盘推出新房,这才是造成住宅库存减少的主要原因。

记者统计发现,20余家楼盘准备在8月开盘,但目前仅有5家做出实际动作,其余楼盘并没有在8月上旬开盘的打算。“现在推出去到9月都‘凉了’,所以8月底开盘是好的选择,到时候吸引一下人气,9月也能维持一下热度,毕竟8月不是旺季。”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住宅存量下降不同的是,商铺公寓等物业却在“囤货”,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济南商品房库存量为20.13万套,比上月末还增加了近千套。今年以来,济南楼市刚需和改善需求旺盛,买房自住是市场上大的需求,但投资性需求却比较低迷。

2014年下半年以来,济南住宅市场在各大开发商低价促销的背景下表现优异,但公寓写字楼和商业地产等非住宅产品却面临严寒形势,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前7个月,济南写字楼、公寓、商铺三种物业共网签3354套,不足商品房网签量的5%,比去年同期降低一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