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高新区上市企业已达50家 居高新区前列

济南日报  2015-08-08 00:30

[摘要] 本报8月6日讯(记者祝蕾通讯员邱曼华)今天上午,高新区举行企业上市工作会议,为新挂牌上市企业集中鸣钟庆功,并部署下一阶段企业上市工作。上半年,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本报8月6日讯(记者祝蕾通讯员邱曼华)今天上午,高新区举行企业上市工作会议,为新挂牌上市企业集中鸣钟庆功,并部署下一阶段企业上市工作。上半年,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据统计,截至目前高新区上市企业总数达50家,占全市总量的65.8%、全省总量的11.8%,其中IPO上市企业2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9家,企业上市数量位居高新区前列。

5

会上,高新区为上市企业代表发放了扶持资金,神思电子、奥美环境等12家上市企业累计获得1200万元。镭之源、乾云启创、易创电子等20家拟上市企业分4组与券商进行了集体签约。神戎电子、融汇管通、视观察、鼎讯智能交通、中安科技、确信信息6家新挂牌上市企业敲钟庆祝上市。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省金融办、省证监局支持下,按照建设全市“企业上市示范区”的工作要求,高新区立足“科技立区、金融强区”发展战略,全力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取得了良好成绩。截至目前,上市企业总数达50家;完成股改IPO拟上市企业15家,在省证监局辅导报备企业8家,报证监会待批企业3家;全区“新三板”储备企业达510家,其中有6家企业上报股转系统受理,103家企业与中介机构签约,正在进行上市股改工作。

多年来,高新区一直将企业上市作为的对外开放、的发展平台和有效的融资渠道,早在2007年就成立了企业改制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全面加强对企业改制上市的工作领导,确立完善了联席会议、专题调度会议等制度建设,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力支持了企业上市工作。出台了《济南高新区关于扶持企业改制上市工作的意见》,每年财政列支专项资金予以政策扶持,近年来已累计支持5300万元,极大地调动了企业改制上市的积极性。

为了助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近年来,高新区还与深交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建设了以山东上市路演中心、山东金融数据中心为核心的高新区科技金融综合平台,为投资机构、拟上市企业、中介机构搭建了对话合作的交流平台;同时积极吸引中介服务机构入驻,目前参与高新区企业上市的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超过100家。在此基础上,高新区全力加快420万平方米的汉峪金谷建设,努力为金融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载体支撑。此外,高新区还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建立了企业改制上市储备库,针对不同类型企业,进行分类指导与跟踪服务,对纳入后备资源库的企业,按照进程建立了“企业上市阶梯”制度,形成了“上市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机制。

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是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需要,是在资本市场打响“济南高新区”品牌,提升高新区知名度和综合实力的需要,也是新常态下促进区域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当前,高新区正处于加快“三次创业”发展的新阶段,全区上下将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把握新机遇,把全力推进企业上市、进军资本市场,作为促进经济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上市搭建完善的支撑平台,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预计明年底全区上市企业总数达100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