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首次公布噪音污染10大集中区 8月1日起集中整治

舜网-济南时报  2015-07-31 00:00

[摘要] 今后跳广场舞不能任性了,如果噪音污染被查实,相关负责人高可被罚1000元。从8月1日起,济南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噪音污染集中整治,重点对商业经营活动类噪声、公共场所活动类噪声、家庭室内活动类噪声、饲养动物类噪声和其他社会生活噪声5个方面。

上半年噪音投诉激增110报警12267起同比上升14.5%民生平台投诉 5431件诉求数量位列

这类噪音令人讨厌

沿街商铺、商业密集区域经营业户使用外置音箱 投诉率56%

公共场所健身、娱乐活动噪音 投诉率32%

居民小区住改商、摊点夜间生产加工、居民区室内装修、露天摊点噪音扰民 投诉率12%

今后跳广场舞不能任性了,如果噪音污染被查实,相关负责人高可被罚1000元。从8月1日起,济南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噪音污染集中整治,重点对商业经营活动类噪声、公共场所活动类噪声、家庭室内活动类噪声、饲养动物类噪声和其他社会生活噪声5个方面。

有点吵!10个区域制造近三成噪音

小区广场舞、路边商家高音喇叭、楼宇内装修、饲养动物大声狂叫等一直是困扰市民的几大问题。

今年入夏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检查各类噪音扰民地点771处,下达治安警告220份,对27处经警告无效的噪音扰民地点给予了治安罚款处罚。

七贤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一起典型案例:今年5月以来,市中区民生警务平台、110接警台多次接到群众投诉,称济微路附近某广场商家为招揽顾客,长期举行露天演出至深夜,噪音严重扰民。经了解,该商家为招揽顾客,专门请来演出策划公司在广场上演出,深夜噪音扰民情况属实。辖区派出所多次出警,民警也曾下达警告处罚,但收效不大,仍有居民来电投诉。7月7日,警方将该演出策划公司负责人传唤到派出所,对其处以200元罚款。

市公安局还公布了全市10大噪音污染集中区域。“这10个派出所噪音诉求总量4716件,占全市噪音诉求的25.6%。”济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别任性!用高音喇叭揽客会被罚

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介绍,为解决生活噪音扰民问题,全市将开展一场集中整治行动。

根据通告,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音的方法招揽顾客;不得在医院、学校、机关、住宅等区域使用高音喇叭;不得在城区街道、公园等公共场所使用音响器材音量过大;不得在城区午间(12:00-14:00)和夜间(22:00-次日6:00)高声喊叫或从事货物装卸、生产加工等活动,干扰周围居民正常休息生活。对有上述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予以纠正、制止和批评教育,警告后不改正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山东省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规定,处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机关将对商家促销宣传使用外置音响扰民、烧烤摊、饭店等夜间喝酒、划拳扰民、广场舞及室外卡拉OK扰民等群众多次举报、反复举报的问题和区域,集中查处、督促限期整改。

这些行为会被罚

●商业活动用高音喇叭或其他高噪音方法揽客

●在医院、学校、机关、科研单位、住宅等区域用高音喇叭

●在城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使用音响音量过大

●室内娱乐或饲养动物时噪音过大

●在已交房住宅楼内装修不限制作业时间

●在城区12:00-14:00、22:00-次日6:00高声喊叫或装卸货、生产加工

答疑解惑

什么样的噪音算扰民?有3人举报就能罚

觉得吵就打110吧!投诉午晚噪音警方会立即出警

对于什么样的噪音算污染,怎么投诉等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治活动开始前曾到法院等部门征求意见,如果有3人同时投诉一个地方有噪音,经警方劝告仍不整改的,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高1000元的罚款。警方接到市民遭遇午休或夜间噪音污染投诉后,要及时赶到现场处置。

济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的目标是生活噪音诉求量降低,公安机关(噪音)接处警量降低,噪音案件依法查处量提高,社会各界满意率提高,进而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噪音污染。市民如发现此类生活噪音问题可拨打110或济南市公安局民生警务热线66666110进行举报。

推荐阅读:

山东建邦5.67亿槐荫拿地 二环西将添高档住宅

打败“电梯怪”在济南这样选房才安全

小鲜肉看过来 毕婚族买这些房子做人生赢家

上周新房网签2457套 济南楼市将呈"慢牛"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