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签量同比降近3成 7月济南楼市成交仍火热

山东商报  2015-07-22 11:06

[摘要] 进入7月后,济南商品房网签量连降两周,虽然上周迎来上涨,但2581套的网签成绩依旧比上个月差了不少,而且同比来看,截至昨日,7月济南共网签商品房6334套,同比下降28%,接近三成,多项数据都指向楼市开始转冷 ...

进入7月后,济南商品房网签量连降两周,虽然上周迎来上涨,但2581套的网签成绩依旧比上个月差了不少,而且同比来看,截至昨日,7月济南共网签商品房6334套,同比下降28%,接近三成,多项数据都指向楼市开始转冷。但省城楼市却并非数据就能简单概括,仅用20天的时间便网签了6000多套新房,在省城楼市历史上也只会在“旺季”才能出现,7月省城楼市依旧强于过去,而网签同比下降,也仅是因为去年7月限购取消,大量房屋“补签”所致。

上周(7月13日至7月19日)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共成交2581套,相比前一周的2191套增加了390套,环比上涨17.8%。住宅共成交1906套,较上周的1591套增加了315套,环比上涨约19.8%。这是本月以来济南商品房网签量首次上涨,但是相比上月平均每周3000套左右的网签量依旧有差距。

依照上述数据来看,7月楼市毫无疑问的已经开始转冷,但数据并不能说明所有问题,去年7月10日,济南取消了执行了3年多的楼市限购政策,过去已经售出而无法网签的上万套房源终于得以“正名”,据一家数据公司统计,2014年7月济南网签了12400套商品房,其中5000多套成交时间在2014年之前。以此来看,本月前20日商品房网签大降近3成并不能说明今年7月的楼市要差于去年,而据记者观察,今年的楼市反而要明显强过去年。

记者走访多家在售楼盘了解到,相比去年同期,这些楼盘的销量都出现了明显的增加,位于省城东部的一家楼盘,今年6月共售出近200套房子,几乎相当于去年第三季度的成绩。同样,若以目前的网签走势计算,本月济南楼市或能网签超过9000套房子,成为楼市近10年来火热的7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