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力承受房租上涨 制锦市社区卫生 确定搬迁

济南时报  2015-07-21 15:23

[摘要] 近日,本报报道了天桥医院承办的制锦市社区卫生服务 和济南鲁丰纸业有限公司的合同月底到期,房租从33万元 至119万元,卫生 无奈可能搬走一事,鲁丰公司对本报《制锦市社区卫生 遭“火箭式 ”》报道给予回应,称并非为难天桥医院,而是纯市场行为。

1

近日,本报报道了天桥医院承办的制锦市社区卫生服务 和济南鲁丰纸业有限公司的合同月底到期,房租从33万元 至119万元,卫生 无奈可能搬走一事,鲁丰公司对本报《制锦市社区卫生 遭“火箭式 ”》报道给予回应,称并非为难天桥医院,而是纯市场行为。“6年前和医院签合同时原定租金每年50万,只是后来降到30万,对新租赁单位我们会综合权衡,谁的价格高我们就租给谁。”该公司称。天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鲁丰公司一开始开出的119万元高房租,由于实在负担不起,和公司进行过多次 协商,但终公司要价仍达90万元。

“一年需交这么多租金,承受不了,我们也开始在制锦市街道辖区另寻地址。社区卫生服务 在这里6年,光装修改造所租房屋就花了几十万,肯定想在这里继续办下去。”该负责人说,但终房租还是太高,只能搬离了。天桥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房租涨了近3倍一事心急如焚,但也无力承担,只能撤离。据了解,该社区卫生服务 为周边1.2万人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搬迁对该群体的就医将带来影响。

济南鲁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鲁丰公司作为市属特困企业,肯定要为困难职工谋福利,对于公司往外出租的房产,一直以获取大利益为原则。“这次和制锦市社区卫生 的合同即将到期,关于涨房租一事,我们也是按市场规律走,并不是想有意难为天桥医院。”

该负责人说,合同月底到期,此前有6家单位去看过制锦市社区卫生服务 的租赁房屋,其中一家单位愿以每年超过100万租下这1000多平方米带院子的房子。来看房的单位有从事少儿培训、有干酒店的等,至于房屋到底租给谁,会综合权衡考虑,进行竞价,为公司争取大利益。对于有市民质疑济南鲁丰公司“火箭式 ”,该负责人坚持表示,“结合少年路及 商业形态, 幅度是公司合理的出租价格调整,按制锦市社区卫生 的房子面积计算,我们后来降到100万内,租金是2.6元/㎡/天,我认为符合市场规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