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启动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再造180公里景观长廊

舜网-济南日报  2015-07-20 08:24

[摘要]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8月份即将在我市召开, 办公厅日前印发《济南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即日起全市(6区1市)启动辖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以治脏、治乱为重点,通过清、拆、整、绿、建等措施,对180.7公里的铁路沿线环境集中治理,改善沿线环境,打造精品亮点,充分展现现代泉城靓丽景色。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8月份即将在我市召开, 办公厅日前印发《济南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即日起全市(6区1市)启动辖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以治脏、治乱为重点,通过清、拆、整、绿、建等措施,对180.7公里的铁路沿线环境集中治理,改善沿线环境,打造精品亮点,充分展现现代泉城靓丽景色。

打造三条风景线

从即日起到8月份,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和章丘市(以下简称6区1市),全面启动辖区铁路沿线环境再提升,单线全长180.7公里,其中,津浦铁路77.8公里,胶济铁路66.2公里,京沪高铁65.2公里(与津浦铁路重合28.5公里)。

全市成立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负责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组织、协调、督导和检查工作。6区1市和济南铁路局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责任主体。6区1市负责铁路栅栏以外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领导包段”方式推进整治工作。市相关部门采取“部门包区”方式参与整治。精准整治五类问题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过程中将以治脏、治乱为重点,通过清、拆、整、绿、建等措施,重点整治五类内容,打造沿路风景。

(一)清理铁路沿线各类垃圾死角。彻底排查清理铁路沿线积存的各类垃圾(含建筑垃圾);加大对乱堆、乱放、乱排、乱倒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完善环卫配套设施,加强沿线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建立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

(二)开展铁路沿线容貌整治。清洗、粉刷、修复铁路沿线陈旧、破损的建筑物(构筑物)、厂房;依法拆除乱搭乱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实现铁路沿线两侧无乱搭乱建、无残垣断壁;清理拆除铁路两侧未经批准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对画面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进行更换和维修。

(三)治理铁路沿线各类经营场所。对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有碍观瞻的废品收购站、煤场、堆场、养殖场、工棚等经营场所进行整改,整改不达标的,依法予以取缔或迁出。

(四)绿化铁路沿线裸露地面。绿化美化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裸露地面,绿化档次低的提升改造,缺苗、断档的及时栽植补齐。

(五)建设铁路沿线节点景观。对铁路沿线重要地段、重要区域、重要部位的既有建筑、标志性建筑、附属设施及园林绿化进行规划设计,融合济南特色,打造景观地带,推进铁路沿线风貌塑造工作。

整治不力公开曝光

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将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两日一调度、一周一报告、定期讲评等制度,对整治阶段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有关单位进行整改,对整治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媒体曝光、限期整改,涉及违规违纪的,依规依纪追究相关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