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二手房住宅悄然 部分房源仨月涨10万

山东商报  2015-07-17 09:22

[摘要]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新政颁布三个月,二季度济南市区二手房网签量同比增长了5成多,带动整个上半年济南二手房市场成交出现增长,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济南二手房共网签20756套,环比上涨19.43%,同比上涨23.1 ...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新政颁布三个月,二季度济南市区二手房网签量同比增长了5成多,带动整个上半年济南二手房市场成交出现增长,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济南二手房共网签20756套,环比上涨19.43%,同比上涨23.14%。与此同时,虽然目前不少房源得以“避税”,但在成交火热的前提下,价格不降反升。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目前省城二手房交易量较高的几处楼盘价格都出现了上涨,有不少房源近三个月售价涨了10多万。

证满2年的二手房源交易免收营业税,让不少购房者出手买房,省城二手房成交量近几个月飞速提升,二季度交易量同比增加了5成多。记者近日走访省城中介机构发现,受新政影响,省城刚性需求置业者明显增多,进而也明显影响到了市区内的中小户型二手住宅的市场需求,根据相关机构统计,二季度济南九十平米左右二手房受追捧,部分位置较好的小区销量明显增加。

在西市场 一家二手房门店,一位前来“挂牌”的房东告诉记者,自己在 有一套两居室的老房子,由于老人孩子与自己同住,两居室显得拥挤不便,“现在住着 不方便,很多时候孩子需要住到客厅里,所以去年我贷款在西客站 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新房,现在新房子已经装修好了,老房子也就没什么用处了,还不如早点卖掉填补贷款的‘窟窿’,我们邻居近刚卖了房子,听说卖了96万,平均一平米1万多块钱,而且地下室是单独收的钱,所以我赶紧来挂上,这个价比以前涨了不少。”

随后记者在该中介门店经理处了解到,该小区二手房价格确实在近期涨了不少,“你看这个小区近几个月的记录,年初到现在通过我们门店卖了24套房子,近两个月价格明显涨了不少,近成交的一套96平米的房子卖了101万,你再看3月卖的这一套,同样96平只卖了93万,而且近成交的这套楼层还要差一些。”对于二手房 的原因,该门店经理认为,主要还是成交量提高的原因,“不少房主都是闻风而来,就像刚才这位先生,听说别人卖的贵了,就赶紧来挂上,其实4、5月的时候价格还没涨得这么厉害,后来有人 也卖出去了,就引来了不少人跟风。”

不只西市场这一处小区,在市中区一家炙手可热的成熟小区,甚至有二手房在新政颁布至今涨了10多万,“你现在看的这一套卖146万,算是 的了,昨天刚卖出一套一样大的,卖了149万,前几个月 ,你要是提前两个月来买,140万左右就能拿下,但现在房东不让 了,大家都卖这个价。”同样,该小区 一家中介门店里,销售顾问向记者展示了近期的销售记录,其中同样为120平米的房屋,今年3月时成交的一套价格为138万,而近期售出的一套则高达149万。

记者随机抽取省城10处街道调查发现,相比新政颁布前,目前这些小区都出现了 行为,并且不是个例,少则 一两千元,多则数万元,甚至过去多数房源价格都有一定的议价空间,但现在房主却“谢绝还价”。一家大型中介机构的门店经理告诉记者,新政颁布以来,该门店看房的人增加了两成多,成交量更是稳步提高,为此该门店在近期又新招聘了5名销售顾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