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四大支柱产业扛鼎 国际万达加速转型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5 19:01

[摘要] 世间的改变有两种,一种是被外界逼迫不得不改;一种是从内至外心甘情愿改。万达集团显然属于第二种。

世间的改变有两种,一种是被外界逼迫不得不改;一种是从内至外心甘情愿改。万达集团显然属于第二种。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万达已经历过三次转型,次转型是1993年走出大连,万达由地方企业向性企业转型;第二次转型是2000年,由住宅向商业地产转型;第三次转型是从2006年开始,大规模进军文化旅游产业,使万达由单一的房地产企业发展为综合性企业集团。近日,在2015年半年会上,万达集团宣布将加速实现企业第四次转型,万达商业、文化产业、金融产业、电子商务新的四大支产业,将取代房地产成为万达转型升级的“风·火·轮”。

不卖房子卖服务,万达拟转“服务型企业”

按照新的计划,万达集团2018年将全面转型为服务型企业,届时服务业收入、净利润占比将超过65%,而这一时间点比原定的2020年加速两年。除此之外,万达还正式发布了“2211”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万达资产达到2000亿美元,市值达到2000亿美元,收入1000亿美元,净利润达到100亿美元。同时,万达集团成为国际品牌,30%收入来自海外,在全球主要市场有投资、有企业,成为世界一流的跨国企业。

“万达商业地产的转型力度更大,更具创新性,主要是力推‘轻资产’模式。”王健林董事长解释,过去万达成功靠城市综合体,通过房地产销售现金流来投资万达广场。轻资产模式就是万达广场的建造、招商、营运、电子商务等均由万达做,但投资全部由别人出,资产归投资者,“这种模式没有房地产销售,是准金融投资行为,万达与投资方从净租金中分成,无论房价变化还是市场周期对这种发展模式影响都不大。万达的目标是逐年提高租金净利占比。”

根据万达半年会信息,万达商业、文化产业、金融产业、电子商务新的四大支产业。其中,万达商业包括商业地产建设、酒店管理、商业管理等内容,随着“轻资产”战略的加速推进,万达商业将由房地产企业全面转型为商业服务型企业;文化产业包括影视控股、旅游控股、体育控股、儿童娱乐控股等四大公司;金融产业包括银行、证券、保险、投资、快钱支付等公司;电子商务包括众筹理财、一卡通、积分联盟、大数据中心、智慧体验产品等内容。

万达新的四大支产业将相互依托、相互支撑,形成一个线上线下结合的强大商业生态系统,产生协同效应。比如万达广场的快速扩张形成巨大商业平台,支持万达院线、儿童娱乐快速发展;电子商务的商户和消费大数据为万达金融产业发展互联网金融创造良好条件。

携手世界500强,共享旺铺财富。济南高新万达广场20240元/平方米[高新]济南高新万达广场93套在售商务中心旺铺,火爆热销中。详情垂询:585 777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