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当"互联网+"遇到"房地产"

济南时报  2015-07-10 09:57

[摘要] 日前,《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明确了包括:创业创新、现代农业、智慧能源、电子商务、高效物流等十一个重点行动领域。早在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 工作报告中推出“互联网+”之后,各个相关行业,尤其是房地产行业的触网之潮便有越演越烈之势,具有战略眼光的地产大佬们纷纷转投互

日前,《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明确了包括:创业创新、现代农业、智慧能源、电子商务、高效物流等十一个重点行动领域。早在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 工作报告中推出“互联网+”之后,各个相关行业,尤其是房地产行业的触网之潮便有越演越烈之势,具有战略眼光的地产大佬们纷纷转投互联网。“互联网+房地产”,到底是个怎样的玩法?

万科王石说:淘汰你的不是互联网,而是你不接受互联网,终被竞争对手所淘汰。显然,与万科一样,拥有先见之明的开发商们早已经意识到互联网的重要性。房企们不分大小,纷纷以适合自身发展的方式快速触网,迅速拥抱互联网。而利用互联网进行的“互联网思维营销”显然是件相对简单、便于操作的方式。

“互联网思维营销”简而言之就是提供产品,桥接客户。房企开发出品质精良的产品,直接推送或者展示给客户,一切不利于销售的中间环节将被取缔。因此,我们看到,不少大牌开发商放下身段,纷纷进驻商场、商超等客流密集区推销产品;周六、日的各大售楼处纷纷变成了“儿童游乐场”、“名人书画展区”、“各类礼品发放处”等等;房产代理行业则被快速洗牌,取而代之的是声势浩大的“全民营销”模式;五花八门,各式讨喜的楼盘微信公众号蜂拥而至……用互联网的思维卖房,就是以客户为 ,围绕客户体验进行营销方式的创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由坐等售楼处等客户改为“上街吆喝”吸引客户,不是互联网冲击了房地产行业,是房地产市场走向市场化的必然趋势。

“互联网思维营销”只是“互联网+房地产”的浅层运用模式,以万科、恒大、万达、绿地为代表的一线房企们各自摸索着适合各自发展的创新模式。万科开发了一款名为“住这儿”的O2O的APP产品,目的是为解决互联网“后一公里”的大难题;恒大跨界卖起了矿泉水,抢占 奶粉市场;万达电商已位列万达集团旗下四大支产业之一;绿地的GCLub平台将借助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对绿地旗下的产业、产品、客户进行整合。“互联网+房地产”模式没有可参考性,创新、符合实际需求是 的硬道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