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地价上涨 下半年济南新楼盘或将“少又贵”

山东商报   2015-07-05 00:00

[摘要] 库存高企的局面有望在下半年迎来转变,据统计,上半年济共有346.8万平的商品房用地成交,同比下降了1成多,与此同时,这些土地的价格也不 ,相比于去年同期成交的土地,每平米地价高出近千元,如果这些土地在下半年开始建设,新开建的项目减少的同时,价格也将有所提升。

库存高企的局面有望在下半年迎来转变,据统计,上半年济南共有346.8万平米的商品房用地成交,同比下降了1成多,与此同时,这些土地的价格也不 ,相比于去年同期成交的土地,每平米地价要高出近千元,如果这些土地在下半年开始建设,新开建的项目减少的同时,价格也将有所提升。

据统计,2015年1月1日至6月30日,济南市土地市场共有71宗土地挂牌截止,其中2宗土地引发激烈竞价,66宗土地底价成交,3宗土地流拍。相较于去年同期1个月成交百万平的壮观场面,2015年济南土地市场明显要低调得多。

数据显示,上半年成交的68宗土地价格达到225.25亿元。据测算,这些土地每平米成本高达6495元,而2014年同期成交的土地均价为5476.2元,价格提高了近两成。

从成交土地的位置来看,历城区依然是未来开发的主力区域,共有16宗土地成交,槐荫区成交15宗,也再一次说明了这两个区域在济南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位置,市中区成交14宗,南部依然是楼市热点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