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济南土地成交总额225亿 土地均价上涨

——2015上半年济南楼市白皮书土地篇

房天下  作者:立言   2015-07-02 00:00

[摘要] 房天下讯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5年1月1日至6月30日,济南市土地市场共有71宗土地挂牌截止,其中2宗土地引发激烈竞价,66宗土地底价成交,3宗土地流拍。相较于去年同期,2015年济南土地市场仍显得比较低调,没有掀起大的风浪

房天下讯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5年1月1日至6月30日,济南市土地市场共有71宗土地挂牌截止,其中2宗土地引发激烈竞价,66宗土地底价成交,3宗土地流拍。相较于去年同期,2015年济南土地市场仍显得比较低调,没有掀起大的风浪。

上半年土地成交均价较去年同期升高18.6%

数据显示,上半年济南土地市场成交土地宗数为68宗,成交面积346.8公顷,成交金额225.25亿元。据测算,今年上半年土地成交均价为2014年上半年土地成交均价为6495元/㎡,而2014年同期均价为5476.2,同比提高18.6%。

区域性:东部、西部、南部“三足鼎立”

成交宗数来看,历城区成交16宗,槐荫区成交15宗紧随其后,市中区成交14宗,历下区8宗,天桥区7宗,高新区5宗,长清区3宗。

随着济南城市建设的发展,加上高铁网络的完善、济南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二环高架即将贯通等交通利好使得东部、西部、南部片区成为近年来济南楼市的热点区域。从成交土地区域分布来看,未来济南楼市或将形成东部、南部、西部三足鼎立的局面。

区域成交均价来看,虽然土地价格受到土地面积以及容积率等因素的影响,但简单的均价计算仍能够反映各区域地价的差异。历下区以均价9560元/㎡成为“领头羊”,其后分别是天桥区、槐荫区、市中区、历城区、高新区、长清区。

住宅用地领跑占比63%  商住一体用地发力

从用地性质来看,济南住宅用地占比63%,相较于去年同期的72.4%,所占比重有所下降。居住、商业一体的用地比重为14%,相较于去年的1.5%,占比增加了8倍多。这与济南楼市结构的调整不无关系。

总体看来,上半年济南楼市以底价成交为主,仍然走的是平稳路线。

附:2015上半年济南土地市场成交土地详情

1月成交:

2月成交:

3月成交:

4月成交:

5月成交:

6月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