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数驻济银行依旧给房贷打折

山东商报  2015-06-30 08:39

[摘要] 连续的降息让房贷基准利率降到历史低点,但基准利率的下降并未让驻济银行产生强烈反应,昨日是降息后的 工作日,记者走访多家驻济银行了解到,多数银行在房贷方面暂无动作,依旧在给房贷利率打折,低折扣依旧为9折,打折后市民所能拿到的低房贷利率低至4.86%。

连续的降息让房贷基准利率降到历史低点,但基准利率的下降并未让驻济银行产生强烈反应,昨日是降息后的 工作日,记者走访多家驻济银行了解到,多数银行在房贷方面暂无动作,依旧在给房贷利率打折,低折扣依旧为9折,打折后市民所能拿到的低房贷利率低至4.86%。

记者了解到,自1991年以来,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仅有5次降到6%以下,而本次降息后的5.4%为历史低,这代表着如果市民以基准利率贷得房贷将 划算。但从银行角度来看,贷款基准利率的下降则代表着银行利润将进一步缩减,但即便如此,多数驻济银行也并未取消房贷折扣。

昨日,记者走访15家驻济银行,相比降息前,多数银行对于房贷利率的折扣并未调整,有2家银行依旧在给首套房贷打9折,9家银行在打9.5折,剩余4家银行则依旧无折扣。但随着基准利率的下降,折扣不变就代表着市民所能拿到的首套房贷利率降低,如果能拿到9折优惠,利率将降至4.86%,以9.5折计算,也将降到5.13%。

从历 房贷基准利率的走势来看,1999年起,房贷基准利率开始维持在8%以下,如果以折扣变化来看,在2008年末,省城房贷利率也曾出现过短暂的7折优惠,以2008年10月30日调整后的房贷基准利率计算,打7折后为5.04%,比目前打9折后的利率还要高一些,以此来看,目前部分市民将能拿到历 低的房贷利率。

但记者在调查中同样发现,申请房贷折扣依旧存在不小的限制,给房贷利率打9折的两家银行依旧只给“楼盘合作客户”打折,意味着购房者需要购买银行指定楼盘的房子,还要在该银行存有大额存款或购买指定理财产品才能拿到这样的优惠,大多数购房者在这两家银行只能以基准利率贷得房贷。而给房贷打9.5折的银行限制也不小,有银行规定仅有“工作稳定”的市民或VIP客户才能获得房贷利率折扣,普通市民也仅能以基准利率贷款。

总的来看,目前大部分市民购房时,只能以5.4%的基准利率申请房贷,但这样的利率依旧处于历 较低的位置,目前申请房贷较为划算。

1家银行上浮房贷利率至1.05倍

 虽然房贷利率折扣整体并无大的变化,记者在走访中也了解到,降息后的 个工作日,多数驻济银行都仅仅是“暂未接到变动通知”,并不排除接下来几天会有收紧的可能。昨日已有一家驻济国有银行对房贷利率进行了调整,但并不是打折,而是上浮,这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

去年以来,受信贷环境的整体宽松影响,驻济银行曾全部取消了首套房利率上浮的政策,多数银行都开始给房贷打折,但随着不断地降息,银行对于房贷利率的态度也开始逐渐收紧。

目前,虽然有不少银行依旧在给房贷打折,但多数变得“有名无实”,不少银行以各种门槛限制购房者拿到利率折扣,去年末多数市民还可以轻轻松松申请9.5折优惠,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目前济南各个网点应该都开始执行了,这是今天刚下的通知,首套房低利率依旧为基准利率,但高可以上浮到1.05倍,也就是5.67%,每个网点都可以在这个范围内自行调整。”这家银行一位信贷经理告诉记者。

近两年多家驻济银行已“远离”房贷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还有一家驻济银行以“额度不足”的理由暂停了房贷,面对房贷利率的不断降低,近两年已有多家银行“暂停或不受理”房贷业务。

据统计,在20多家驻济银行中,仅剩14家银行依旧在办理房贷业务,除了上述“额度不足”的银行,还有4家曾经办理过房贷的驻济银行在近两年内暂停了房贷业务。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去年还曾开展过房贷业务,并且推出过基准利率打折的优惠,但今年开始,该银行不再办理房贷业务。另外3家则早在2013年便放弃了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业务。“现在银行在房贷方面并没有多少利润, 是中小银行,急于在其他渠道拓展业务,由于在房贷市场上占据份额较少,放弃这一业务也是正常现象。”一家国有银行信贷经理告诉记者。

精彩阅读:

央行再度降息利好市场 6.28看房团引爆济南楼市

央行再度降息 7成网友看涨济南房价

去年济南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发布 人均月薪4376元

济南2015年度社保缴费基数上调 下限调整为2626元

2015济南中考成绩已公布 六区高中指标生分配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