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今秋中小学开学或推迟 撞上9月3日全国放假日

青岛早报  2015-06-16 11:46

[摘要] 日前北京市中小学因为开学时间与国家规定假期时间临近,将中小学推迟5天开学,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正在征求意见,暑假是否会延长本周将发布。

高考结束了,中考也马上结束了,中小学的期末考试近在眼前了。按照计划,7月4日义务教育段学生就该迎来他们期望已久的暑假了,不过学生们或许还将迎来一个好消息。日前北京市中小学因为开学时间与国家规定假期时间临近,将中小学推迟5天开学,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正在征求意见,暑假是否会延长本周将发布。

根据市教育局之前发布的2014-2015年校历,7月4日义务教育段学生暑假开始,7月11日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学生暑假开始,按照往年经验,新学期将从9月1日开始,不过这一时间可能会有变化,不少家长都注意到了北京市中小学暑假时间做了调整,调整的原因是今年9月3日是我国反法西斯纪念日,国务院安排了9月3日放假,并调休3天,其中9月3日(星期四)放假,9月4日(星期五)调休,9月6日(星期日)上班。如果不调整开学时间,学生可能会面临着开学两天就要放假的问题。目前,北京市已经做出调整,中小学开学时间从9月1日推迟到了9月6日,北京市中小学生9月5日报到,9月6日开学。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北京调整后,上海、苏州等地都明确表态称,秋季开学时间不变,仍延续常年9月1日开学的方案。青岛中小学生暑假是否会像北京市中小学一样推迟5天开学,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2016年校历尚未正式发布,市教育局正在征求意见,推迟开学意味着下学期的时间将缩短,相关工作也需要调整,该负责人表示,本周内将公布终的暑假安排,学生们还需要等一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