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历下东部

济南日报   2015-06-12 02:00

[摘要] 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为促进辖区文化产业发展,从2014年7月开始,历下区依托中央商务区的发展,规划实施了济南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的建设,并被纳入了全市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园区已有14家大型文化广告创意企业入驻。

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为促进辖区文化产业发展,从2014年7月开始,历下区依托中央商务区的发展,规划实施了济南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的建设,并被纳入了全市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园区已有14家大型文化广告创意企业入驻。

在筹建之初,该园区就确定了“一园多区、梯度开发、互动发展”的发展模式,招商方向以数字化、互联网为媒介的新兴广告创意产业为主,同时吸引、整合传统广告产业,建设广告创意产业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中心和文化广告创意资源交易平台,争取利用3年—5年的时间,占领全市和全省广告创意产业链条高端环节,逐步将园区打造成为产业转型示范、高端功能共享的广告产业园和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成为辐射冀鲁豫乃至环渤海圈,在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广告企业集聚中心、文化广告创意产业中心和文化广告创意资源交流中心。

为更好地开展园区规划设计、产业引导、政策设计、招商引资、服务平台策划等行政管理工作,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建的工作班子已入驻园区,建立产业园公共服务中心。而中润集团则成立了山东燕山文化广告创意运营有限公司,以独立法人资格负责园区开发运营、招商引资、物业管理、园区优惠政策的申请与兑现、园区公共服务类平台建设等业务。

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园区采取展会营销、网络媒体推广、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招商,已先后接待客户720余人次。目前,产业园1号楼租售面积达2.2万平方米,另外有3家企业缴纳定金签订入驻意向书。“同时,还申报了省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省级广告园区申报也在积极沟通中。”

济南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发展规划

以文化东路为发展中轴线,规划范围西至青年西路,东至姚家东路,南至旅游路,北至解放东路。

规划区分为两区、一带和三主体,东部核心区是历下区重点打造,以新媒体为导向,依托现有文化及传媒产业资源,打造新媒体创新发展核心区。

中润世纪锋为一期核心发展区由一栋135米的超高层和两栋高层组成,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文创产业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济南东部文化广告传媒发展创新区。

人民传媒大厦、博鳌山东文化大厦为二、三期依托点。

西部升级区是以传统媒体为带动,整合传统文化载体,打造传统媒体转型升级区。文化东路发展带主要促进东侧新媒体产业聚集,整合西侧商务资源,打造综合文化广告创意产业交流带。

主要依托省影视制作产业基地(电影洗印厂),整合周边商务载体资源和文教资源,促进广告传媒、影视制作、动漫游戏等文化产业集聚,打造新文化传媒载体,形成多样性、综合性文化产业带。

精彩阅读:

济南市6大主城区各初中对口小学分布汇总

5月购房者指数出炉 盘点济南热门改善楼盘

买房学 买房必要知道的18种"黑"户型(图)

济南3家麦当劳将关门停业 房租上涨导致利润降低

"千亿军团"扩容至7家 大型房企重组构建巨无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