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历下书写项目建设新速度

济南日报  2015-06-09 02:30

[摘要] 中弘广场、银丰财富中心、创意山东……在历下辖区内,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正在加快建设,记者了解到,今年历下区实施重点项目76个,总投资1260亿元。

中弘广场、银丰财富中心、创意山东……在历下辖区内,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正在加快建设,记者了解到,今年历下区实施重点项目76个,总投资1260亿元。历下区始终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火车头,不管是新城还是老城,一个个商务商业载体正在拔地而起、加紧招商,全区上下形成了大干快上抓项目建设的生动局面。

重点项目落地发挥集聚效应

一见到记者,山东黄金地产旅游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时代广场分公司总经理张卫东就指出项目建设“位置”的重要性,“黄金时代广场位于经十东路北侧,与奥体中心、市政务中心遥遥相望,处在济南的政务和商务双核心之地,更不用说济南在山东政治、经济和文化上的核心地位了。”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逾50万平方米,8栋建筑呈七星捧月状,其中一栋建筑高达216米。目前一期工程已投用,二期将逐步竣工,三期在规划之中。山东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山东再担保集团、中海油山东分公司、山东企业联合会等一批企业总部或组织已经进驻。该项目将成为省属重点企业总部聚集的高端商务综合体。

黄金时代广场只是中央商务区内在建的40个重点项目之一,中润四期、华润万象城、中弘广场、奥体金融中心、人寿大厦、文博金融中心……按照进度,2017年之前,中央商务区内解放东路以南的片区将全部成型。

打造经济地标增强辐射作用

在济南中央商务区内,正在崛起一座地标性的商业综合体——华润万象城。它坐落在山东美术馆、山东档案馆东侧,占地约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规划有高端购物中心万象城、甲级写字楼和五星级酒店、豪华公寓。据该项目副总经理赵洪波介绍,济南万象城开业后,会有12家主力店入驻,包括书店、都市农庄、趣味体育、餐饮、影院、超市等业态,“根据前期战略管理部门的分析,开业后日均客流量将达8万人次,场内就业人数超过8000人,年营业额30亿元,年纳税额预期达3亿元。”

这只是华润关于项目中商业综合体部分的预期。而计划在下半年预售的5A级写字楼更是将招商目标瞄准了大型企业总部和驻济总部。

值得一提的是,万象城的地下空间与中央商务区“中央绿轴”地下规划连通。届时,华润万象城、中弘广场、人寿大厦、文博金融中心4个项目的地下约55万平方米的空间全部贯通,形成全省规模大、范围内规模较大的地下空间利用典范。地下一层将引进高档商业和文化娱乐业态;地下二层为停车场,解决中央商务区建成后的停车难问题;地下三、四层为车辆行驶的内循环路网及轨道交通,缓解地上交通压力。

丰富产业业态突出泉城特色

在历下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还注重引进和打造特色城市综合体,丰富产业业态,老城区内的创意山东和时光海项目就是其中的代表。

创意山东项目自2011年7月动工,占地21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项目定位为“CCPARK创意港”,分东西双塔,中间有连廊连接,目标是将其打造成艺术展示中心、少儿艺术文化中心、时尚消费中心和文创话题中心。东塔楼今年10月份竣工投入使用,定位为甲级写字间。西塔楼部分已竣工启用,入驻影院、艺术馆、时尚餐饮、儿童体验馆、儿童培训、创意书吧等多种业态,从4月18日起进入试运营。

时光海体验广场项目位于泉城路商圈,总投资1.5亿元,专注为准妈妈及0—16岁儿童提供一站式主题体验和增值服务,打造大型亲子游乐、职业体验、精英教育、孕婴童商品中心,同时融入早教、主题摄影、生日派对、亲子餐厅等业态,全力打造孕婴童一站式体验购物中心

在打造特色产业载体的同时,历下区今年将继续加快省城建学校等15个项目建设,确保舜井商厦等9个项目投入使用;全力推进建筑大学和平校区等20个地块策划工作。

精彩阅读:

2015年公务员事业单位工资 离退休人员待遇微调整制度改革

济南地块“改嫁”房企“争娶”被收回2宗地再竞拍

济南买房难度排30名 不吃不喝买房需6.4年

上周济南新房网签2152套 环比下降近四成

网传济南新小学排行榜10

标签:历下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