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设计、建造、装修一条龙服务打造高品质住宅

济南日报  2015-06-04 01:30

[摘要] 随着住宅产业化发展浪潮的到来,一套高品质住宅的定义正被全新改写。日前,荣膺2014年“影响济南”年度创新人物称号的山东万斯达集团董事长张波告诉记者,在济南市政府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后,万斯达已拿到了二十几万平方米的保障房产业化建设项目,今年还将试点更多的商业住宅项目。

PC流水线

随着住宅产业化发展浪潮的到来,一套高品质住宅的定义正被全新改写。日前,荣膺2014年“影响济南”年度创新人物称号的山东万斯达集团董事长张波告诉记者,在济南市政府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后,万斯达已拿到了二十几万平方米的保障房产业化建设项目,今年还将试点更多的商业住宅项目。

在业内人士看来,住宅产业化带来的是建筑品质的变化,通过设计、建造、装修一条龙服务,未来将有更多的济南百姓住上买得起的高品质好房,就像手机从2G升级到3G,提升的不仅仅是硬件,更是用户体验。

高档住宅多数“价高质不高”

过去,提到高档住宅,人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面积大、装修豪华。然而,真正住到里面却发现,所谓的高档住宅也会出现漏水、裂缝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发现,高价房不能和高品质房划等号,市场上,大多数高档住宅均存在“价高质不高”的问题。

那么,何谓高品质住宅?建设部住宅产业化办公室高级工程师田灵江认为,高品质、新生活是当前住宅发展的主题。高品质就是要在住宅的适用性能、安全性能、经济性能、环境性能和耐久性能方面具有明显的提高,以较小的投入获得较高的舒适度和性价比,满足新生活方式的需求。

产业化有效提升住宅品质

事实上,在建筑业内一种共识已经形成:融科技与舒适、文化与品位、生态与健康、智能与安全、适用与经济于一体的产业化住宅,是新一代高品质住宅的代表。

为重新定义高品质住宅,市住宅产业化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做出了不懈的努力。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第三个试点城市,住宅产业化创新一直是济南的特点和优势。2014年,市住宅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王全良荣膺“住宅产业化十大人物”这一殊荣,正是对济南住宅产业化工作的肯定。

在王全良看来,住宅产业化大的特点在于“建设周期短、质量标准高、建设成本低、使用寿命长”,其“四节一环保(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的技术优势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建设领域得到了广泛认可。

而在国内,产业化同样是提升住宅品质的必由之路。业内人士认为,将住宅制造由传统的粗放型、劳动密集型转变为科技密集型,是解决中国大面积拆迁和产业升级的根本办法。业内人士预计,我国一线城市将有50%的房屋要拆除或更新现代化设备设施,二、三线城市有70%的房屋要拆除或更新现代化设备设施,县级以下城市将有90%的房屋要拆除或更新现代设备设施。

个性化装修从设计源头体现

在王全良看来,住宅产业化对于住宅品质的提升,从宏观到细节,体现在方方面面。

装修为例,产业化住宅可提供个性化服务。他告诉记者,真正意义上的装修个性化不是购房者买了房子以后再拆砸换二次施工,而是从设计源头融入个性化理念,通过设计、建造、装修一条龙服务,满足消费者塑造空间的意愿。

据了解,产业化住宅所使用的装修部品具有材质稳定、品种多样、质量可靠等特点,例如海尔整体厨房、远大整体浴室等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标准化程度高,使用寿命长,便于更换和升级。

“质量有保证的同时,产业化住宅也避免了二次装修带来的污染,利于环保。”王全良说,工业化生产的住宅部品,一般不需要现场再加工和湿作业,因此不会产生大量的废弃物和施工噪声,特别是室内的固定式家具和大量使用板材的装修部位,在安装之前应在工厂完成喷漆或胶结工艺,让绝大部分有害气体散发掉,避免入户安装后对人体产生危害。

高品质住宅长寿且户型可变

显然,建造装修一体化是一个系统工程,具有鲜明的产业化特征。它不但打破了陈旧的装修体制,更重要的是将整个住宅产业引向集约化建设的轨道。

在2014年的中国住博会上,空气净化新风置换、暖通空调及新能源等产业新技术被列为行业重点,而这些专业性极强的名词都与住宅产业化息息相关。

“以前购房者可能只需要有房子住就行了,但现在他们对住宅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这样的背景下,CSI百年住宅(就是采用结构支撑体和填充体完全分离方法施工的住宅,住宅产业化的一种)的出现正契合了当下购房者的新居住理念。”采访中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吕兆毅表示,产业化建造的高品质住宅,具有长寿、环保、户型可变等特点,就济南而言,关于住宅产业化发明专利已有40多项,随着这项工作的快速推进,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济南人将住进新一代的高品质住宅,拥有更为美好的“明日之家”。

精彩阅读:

14.7亿底价成交三宗地 济南洪楼商圈将再建综合体

5月济南市4宗土地底价成交15.2亿元

去年平均工资49969元 各城市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济南市中小学报名现场验房产证 "三代房"不保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