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各区小学已开始现场确认 入学现场确认流程一览

山东商报  2015-06-01 10:01

[摘要] 这几天,市中、槐荫、天桥等区的小学都在进行市民子女入学现场确认工作。记者分别走访了济南市经五路小学、舜耕小学等了解情况。

这几天,市中、槐荫、天桥等区的小学都在进行市民子女入学现场确认工作。记者分别走访了济南市经五路小学、舜耕小学等了解情况。为保证现场审核秩序,各学校纷纷采取错时报名。经五路小学按照生源片区确认,舜耕小学则是现场发号,按号码顺序报名审核。另外,为杜绝出现伪造证件等情况,工作人员会现场上网查验房产证等真伪情况。记者张雯雯

1

有的按生源片区确认有的现场发号核查

按照要求,从昨天起至6月2日,市中区的小学招生开始进行现场审核确认。此前,按照各学校的通知,家长要事先把相关资料发到指定邮箱内,然后一人带着孩子到校核查信息,也可到学校现场登记信息。为避免拥挤,学校会采取发放预约登记号以及分区划片的形式进行错时服务,合理分流。记者在济南市经五路小学看到,为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学校特意开设了侧门,另辟出几间功能教室接受学生报名。经五路小学采取居住区域划片方式登记信息。

随后,记者又来到舜耕小学,和经五路小学划片报名不同,他们则采取现场发号报名。一名老师在校门口发放号码,上午50人,下午50人。领到号码后,家长先在等候区等候,然后再去审核登录信息。

1

现场上网验房产证真伪细微信息有出入再三核实

记者在舜耕小学看到,学校特意将计算机功能室腾出来招生。两名老师先对家长提供的资料逐一核查,房产证、户口本、报名表等。并与此前摸底调查收集的信息对比,看是否一致,信息稍有出入都要再三核实。

家住舜玉小区的戴先生所有材料都符合要求,4月进行生源摸底时,他住在9单元,也通过了摸底审核。随后由于种种原因,他又在该楼的7单元购置了房产,并把户口落在了新买的房子上。昨天进行现场审核时,他带来的是7单元的房产证,与之前摸底信息有出入。戴先生表示,现在7单元的房子正在装修,晚10月份入住。可按照规定,只有实际入住的适龄儿童才算符合入学条件。为防止是空挂户,工作人员再三与戴先生交流核实,并让戴先生写了一份保证书,方才收下他的资料。

另外,在查验房产证时,工作人员会现场登录济南市房管局的网站,输入房产证房主姓名和编号,查验房产证信息是否一致。“前几年在审核资料时,有查出来房产证是伪造的,或者信息不符等情况,所以今年格外留意。”工作人员说。

1

现场录入确认学生信息少带一份资料都不能录

今年,市中区小学招生工作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对资料核查完毕后,另一边的工作人员会对所有资料进行扫描,然后现场录入学生信息。需要提醒广大家长的是,因为每人只有一次录入确认机会,所以到现场给孩子报名时,一定要带全所有资料,少一样都不能录入。

记者在舜耕小学看到,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去报名,所有手续都符合入学要求,但因为丈夫常年在北京工作,且须随身带着身份证,所以材料不全没能现场录入信息,要等孩子父亲周末从北京回来时再确认。所有信息确认后,家长要在确认单上签字,然后等待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另外,槐荫区将在6月4日至5日发放学区内居民入学通知书。天桥区已于昨日发放完毕,今起开始外来务工子女量化赋分。

从今天上午8:30至12日下午5:00,天桥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以带齐资料,到指定地点进行量化赋分了。由于场地有限,考虑到安全等原因,不必带着孩子验证赋分,一名家长带着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前往即可。

据悉,今年天桥区教育局设置了2个赋分点,分别是天桥区体育馆和天桥区少年宫。天桥区辖区内以北园大街和济洛路为界:6月1日——6月5日居住地为北园大街以南、济洛路以西的,在天桥区少年宫验证赋分;居住地为北园大街以南、济洛路以东的,在天桥区体育馆验证赋分。6月8日——6月12日居住地为北园大街以北、济洛路以西的,在天桥区少年宫验证赋分;居住地为北园大街以北、济洛路以东的,在天桥区体育馆验证赋分。“赋分时间有10天呢,不用着急,所以请家长安排好日程,提前准备好材料,选择合适时间去即可,避免拥挤。”天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规定,天桥区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实行划线录取。设定“三线”,即:

入门基础线。证件齐全满一年,达到低基本线者,都可量化赋分。

1

其次是全区统一录取线。根据实际容量和市民子女招生结束后空余学位状况,划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低录取赋分线(线上者其家长可在网上填报有空余学位的定点学校)。

6月15日至17日,根据外来务工定点学校实际容量,确定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录取分数线;公布各定点学校空余学位数。

另外,今年定点学校是“一校一线”,学校视本校空余学位,按赋分从高到低录取,确定一校一线,过线者可录取,在同等赋分情况下,按照居住地由近及远录取。分数未达到所报学校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行二次报名并注明是否同意调剂。

 

猜你想看

济南市商品房31日成交分析 总共成交437套

遭做空机构"偷袭"恒大59亿天量资金抄底护盘

业绩不佳股价断崖式下跌 高银地产私有化危机

2015年政府救市房地产新政策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