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济南快乐指数排名第16 旅游消费概念赶超一线城市

济南日报  2015-05-21 11:57

[摘要] 5月19日是第五届“中国旅游日”,同程旅游发布了《2015中国城市“快乐指数”排行榜》,上海、广州、苏州、深圳、北京、南京、成都、宁波、无锡、武汉位居前10名,济南排名16。

5月19日是第五届“中国旅游日”,同程旅游发布了《2015中国城市“快乐指数”排行榜》,上海、广州、苏州、深圳、北京、南京、成都、宁波、无锡、武汉位居前10名,济南排名16。旅游业内人士则坦言,生活压力的快速上升所带来的焦虑情绪等侵蚀了市民的幸福感,如果压力得不到很好的释放,市民自然快乐不起来。

“考虑到出行费用支出比较大,大家又都是刚工作不久,没什么积蓄,近期还是实现不了旅行的计划,说走就走是一个美丽的梦。”白领陈女士2013年大学毕业,现在在某公司做白领,谈到济南生活的“快乐指数”,她坦言,平时工作压力较大,心里积聚了不少负能量,很想出去看看世界。但是一路看涨的景区门票和路途住宿费用,成了出行的“拦路虎”。

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快乐指数”主要是衡量一个城市的居民在一个时期内的旅游消费规模以及对于旅游消费价值的理解程度,其中,旅游消费数据主要来自同程旅游大数据平台的监测,态度认知数据则来自随机抽样调查。

记者注意到,上榜城市中,有不少是经济并不发达的三四线城市。“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持续繁荣和在线旅游渗透率的快速提升,一些经济并不是特别发达的城市其旅游消费规模近年来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旅游消费观念与一线城市的差距也正在缩小,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中西部城市进入前五十名。”该负责人说。

同程旅游创始人吴剑认为,生活压力的快速上升所带来的焦虑情绪等侵蚀了人们的幸福感,如果压力得不到很好的释放,人们自然也就快乐不起来。对此,有不少健康专家给出了各种释放压力的方法和途径,其中旅行减压获得的认可度高。大数据分析也表明,超过四成的30至40岁用户的出游目的中包含了“释放压力,调节心情”,可见旅游正在成为人们释放压力、找回快乐的重要途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