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投资237万为地铁M3线探路 R1线将北延5.3公里

齐鲁网  2015-05-21 03:00

[摘要] 近日,济南轨道交通公司发布公告,为轨道交通M3线工程征集可行性研究阶段岩土工程勘察,工程计划工期45天,投资额约237万元。

近日,济南轨道交通公司发布公告,为轨道交通M3线工程征集可行性研究阶段岩土工程勘察,工程计划工期45天,投资额约237万元。

M3线工程为非遗园至郭店段。线路西起非遗园,经济南西站沿顺安路向南,转入经十路向东,过东绕城高速后转入唐冶中路向北,途经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连接了非遗园、济南西站、腊山片区、八一立交桥、省体育中心、千佛山、奥体中心、唐冶章锦片区中心等客流集散点,止于郭店。线路长42.6千米,设车站30座,其中换乘站7座,西端设美里庄车辆段,东端设彭家庄停车场。

据了解,岩土工程勘察工作是设计和施工的基础。若勘察工作不到位,不良工程地质问题将揭露出来,即使上部构造的设计、施工达到了优质也不免会遭受破坏。在岩土勘察工作中,需要收集区域地质、地形地貌等资料,还要通过踏勘,了解场地的地层、构造、岩石和土的性质、不良地质现象和地下水等工程地质条件。

undefined

另外,轨交R1线将北延5.3公里

昨日,济南轨道交通公司开始征集R1线延长线可行性研究报告,全线站点增加到13个,北延线路将跨过小清河并经过非遗园。

今年4月份,轨道交通公司对线路站点进行了调整,新增两个站点,分别为紫薇路和玉符河站,其中紫薇路这一站或在赵营和长清大学城两站之间,玉符河或在赵营和王府庄两站之间,两个站点全部位于居民区或高校密集区,可以大程度方便学生、居民出行。

继南段站点调整后,昨日济南市又公布了北延的工程招标公告。R1线一期工程北延工程起点为演马庄西站,也就是R1线一期工程终点,此后沿齐鲁大道向北直到赵家村,随后向西延伸,沿着济齐路敷设。R1线延长线将设赵家村、非遗园两站,并将建设一处停车场,长度为5.3公里。以此计算,R1站点已经增加到13个。

记者查询地图发现,按照公告中的走向,意味着R1不但经过民居密集区,并且需穿过小清河。“穿越方式还未确定,但地上架桥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地下有南水北调输水暗渠。而且延长线还处于前期设计研究阶段,不排除此后再增加站点的可能性。”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

精彩阅读:

市中、历下、天桥详细的小学招生报名政策

价格实在受青睐 楼盘学区更拼优惠

济南楼市回暖 开发商:优惠减少但不敢随意涨价

揭秘《爸爸回来了2》星爸萌娃们的豪宅装修效果图

公积金新政在济南落地 公贷购首套房首付一律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