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官扎营片区将集中回迁 居民称"感觉很好"

舜网-济南时报   2015-05-14 00:00

[摘要]  自2010年启动拆迁以来,官扎营片区近5000户居民已在外面租房漂了5年,如今,漂泊的期盼迎来“回家”的幸福。记者从天桥区了解到,15日起,官扎营片区15栋安置楼将开始全部集中回迁。官扎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官扎营片区是济南大的连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回迁标志着济南大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自2010年启动拆迁以来,官扎营片区近5000户居民已在外面租房漂了5年,如今,漂泊的期盼迎来“回家”的幸福。

记者从天桥区了解到,15日起,官扎营片区15栋安置楼将开始全部集中回迁。官扎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官扎营片区是济南大的连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回迁标志着济南大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共15栋安置楼回迁 居民称“感觉很好”

1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天成路西侧的官扎营新区南区探访。小区内高楼林立,道路整洁,绿意盎然,路灯、幽径小道、休闲广场、便民车棚等设施风格清新别致。市民张先生说,走在小区里,看着干净整洁的舒适环境,感觉很好。

在官扎营南区3号楼的外墙上,市民韩先生正看着贴在墙上的“官扎营棚改片区回迁公告”。他说,自己是官扎营的老居民,得知马上就回迁了,心情很激动,这两天每天都过来看看环境和新楼。记者看到,官扎营新区以片区内的宝华街东段为界,分为南北两个区,都是30层左右的高层

天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官扎营回迁安置片区15栋安置房15日起全部集中回迁,可安置居民近5000户,三座地下车库设有车位1600多个。“全部工程去年11月主体竣工,今年3月底市政配套管线、道路等竣工,达到居民入住和生活条件。”上述负责人称,安置楼住房面积涵盖50多平方米到130多平方米,户型以两室一厅为主,居民户均住房面积由改造前的不足32平方米提高到65平方米。

重要提醒:

居民办手续需看好时间和楼号顺序

济南旧城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官扎营新区集中回迁安置将分为一区(片区内宝华街东段路南)、二区(片区内宝华街东段路北)同时办理差价款缴纳及入住验房手续;回迁居民需按公示的时间及一区、二区楼号办理顺序,分别到官扎营新区一区集中回迁现场办公地点,即南区2号楼楼下(原4号楼)以及二区集中回迁现场办公地点,即北区6号楼楼下(原2号楼)办理相关手续。

据悉,居民回迁手续办理所需资料包括《济南市城市房屋拆迁产权调换协议》或《济南市城市公有住宅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产权人身份证原件及6份复印件。如产权人无法到场办理,被委托人需持本人身份证、产权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证委托书。回迁安置全部手续集中办理截止到本月26日,过渡费发放到本月底。

部门联动合力“提速”办理回迁手续

官扎营片区东至天成路,西至通普巷,南至铁路,北至口路。据了解,负责官扎营新区的物业已先期进驻,为居民办理验房、入住等手续进行前期准备。

截至目前,物业公司对回迁居民办理入住验房进行了安排,物业合同、管理规定等资料已准备就绪,工作人员、保安、保洁员队伍近200余名已全部到位。官扎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办手续如需居委会开证明、盖章等,将会现场提供及时服务。

天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顺利完成居民回迁安置,他们会同济南旧城集团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并成立了房屋确认、安置审计、房屋验收、政策解释、后勤保障等十个小组,全力保障回迁。

该负责人称,届时在回迁现场将设临时集中办理办公室,5月15日至26日为集中办理阶段。“现场排队发号,依次叫号办理。同时我们将增加工作人员和其他服务人员,尽大努力提高效率,提高办理速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