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济南蟠龙山水近期或进行购房者登记

济南时报   2015-05-08 17:42

[摘要] 历城区彩石镇蟠龙山水项目烂尾,众多业主被套的情况。烂尾项目到底如何处理,业主能否拿回购房款?记者7日采访了解到,开发商和销售商称本月或启动购房者登记

彩石镇政府:能否按照彩石山庄的路子处置,目前还很难说。

蟠龙山水二期项目烂尾,一些别墅前已经杂草丛生。记者田珊摄□本报记者田珊

7日报道了历城区彩石镇蟠龙山水项目烂尾,众多业主被套的情况。烂尾项目到底如何处理,业主能否拿回购房款?记者7日采访了解到,开发商和销售商称本月或启动购房者登记程序,彩石镇政府也已经将烂尾项目相关情况上报,正在等待解决方案。

楼盘销售商

计划10日启动登记程序

记者联系到在蟠龙山水别墅区办公的项目销售负责人王某。王某表示,因为经营原因,蟠龙山水项目二、三期工程确实无法按期交房。王某称,自己也在此项目买了房子,同样被套其中。

她向记者表示,公司计划在5月10日启动购房者登记程序。“已经交纳购房款的业主如果想退房,可以先来登记协商处理。”但当记者再次确认登记时间、地点时,对方语焉不详:“具体的还是找开发商的大老板吧。”记者多次拨打开发商泰山房地产开发公司侯某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彩石镇政府

项目烂尾情况已上报

针对烂尾项目如何处置的问题,历城区彩石镇政府7日下午答复记者,镇政府已经将材料上报上级部门。

“项目开发商现在还欠着彩石镇政府的土地款和当地村民补偿款,我们正努力推动事情解决。”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镇政府目前已经腾出两间办公室让开发商整理账目,主要处理开发商与镇政府、村民之间的债务纠纷

“这个项目后能否按照彩石山庄的路子进行处置,目前还很难说。因为彩石山庄的开发商三联集团是国企,因而政府容易直接介入。而蟠龙山水的开发商泰山房地产公司是民营企业,不属于国有资产。”这名工作人员表示。

律师:房产手续不全入住有风险

已经交纳数十万购房款的业主该如何维权?

山东睿扬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建强认为,开发商泰山房地产公司尚未被吊销营业执照,公司还存在,因此公司应当对目前债务负全部责任。购房业主如果想拿回余款,就要先通过诉讼程序确认产权,再举证证明泰山房地产公司尚有财产,由法院冻结其账号,并用冻结财产进行赔付。

“如果业主不能证明公司尚有财产,即使官司打赢了,也很可能被‘老赖’赖账。”

了解到,部分业主打算通过私下交易将未完工的房子接手,自己继续建造。刘建强表示,这种做法风险很大。首先是毛坯房没有经过整体验收,质量难以保证。自己动手续建,将来会后患无穷。此外,因为房屋手续不全,将来如果政策变动,业主可能会落个钱房两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