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一季度销售面积、销售额均下降一成多

山东商报  2015-05-06 04:00

[摘要] 近日,济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济南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第一季度实现生产总值1261.84亿元,增长7.8%。不过在房地产市场方面,济南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下降16.7%和18.1%,下降幅度均高于全国水平。

近日,济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济南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季度实现生产总值1261.84亿元,增长7.8%。不过在房地产市场方面,济南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下降16.7%和18.1%,下降幅度均高于水平。

经初步核算,济南一季度、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分别为32.08亿元、475.04亿元、754.7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9.3亿元,同比增长15.1%。其中,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额236.1亿元,增长20.4%。

一季度济南商品房销售面积164.6万平米,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但住宅销售面积121.6万平米,同比下降16.7%。而商品房销售额为126.3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住宅销售额89.4亿元,下降18.2%。“季度住宅销售面积下降了9.8%,全省是17.7%,而商品房销售额来讲是下降了9.1%,全省是17.2%,可以看出来,济南在这两方面的下降幅度虽然高于水平,但基本上是和全省水平持平的。”济南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济南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前三个月中,济南共完成投资209.2亿元,较去年同期多89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18.3%,快于去年同期6.7个百分点,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39.5%。其中实体项目完成投资85.6%亿元,城市建设管理项目完成投资123.6亿元。

根据建设部门发布的数据,一月济南共成交住宅7235套,2月为3348套,3月成交6858套,同比来看,1月和2月均出现了同比下降,但从3月开始,省城楼市销量开始“转暖”,同比去年3月增长了53.8%,一季度楼市“降温”仅出现在前两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