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市场升温 济南房价或有小幅增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6 00:00

[摘要] 四月以来,楼市新政的不断落地让一度低迷的济南楼市有了回温迹象。央行大力度降准催化了新政的落地效果,近期降息的消息不断传出,进一步刺激了济南楼市。4月份土地市场活跃,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济南商品房网签数量增长,楼市略有回暖,济南房价或有小幅增长。

 房天下讯 四月以来,楼市新政的不断落地让一度低迷的济南楼市有了回温迹象。央行大力度降准催化了新政的落地效果,近期降息的消息不断传出,进一步刺激了济南楼市。4月份土地市场活跃,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济南商品房网签数量增长,楼市略有回暖,济南房价或有小幅增长。

土地市场升温 开发商上演抢地大战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4月份,济南市共有3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积共10.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9.41亿元。其中位于市中区旅游路延长线北侧,金鸡岭热源厂东侧的一块居住用地引得13家房企竞价16轮,终拍出了6.35亿的高价,溢价率达135%,折合约13581元每平米,按照容积率计算,楼面价约合每平米6172元。激烈的土地竞拍为土地市场增加不少活力,土地市场逐渐升温。据悉,济南三、四月份土地成交价格都有所增长。

据济南国土资源局数据,五月份有三宗地挂牌出让,分别是位于历城区花园路南侧、洪楼南路西侧的2015-G023地块,位于田园新城片区的2015-G024地块以及位于历城区飞跃大道以南的2015-G025地块,总出让面积达239034㎡,其中2015-G025地块为居住用地,其他两块为商业用地。就位置来看,这些地块发展潜力都不错,有望引来新一轮激烈竞拍。

开发商积极拿地,一定程度说明济南楼市有所升温。据房天下数据统计,三月份济南住宅网签6860套,四月份住宅网签6928套,有了小幅增长。对于位置相对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地块,开发商表现积极,拿地热情很高,对于济南楼市还是抱有很大的信心。

楼市回暖 济南房价或有小幅增长

随着政策的不断落地,许多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散去,开始入市。在新政落地伊始,有房企打出涨价口号,有业内人士分析济南商品房库存量较大,涨价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但据统计,济南4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了1.11%,涨幅位居第四。一系列政策的利好,购房者也多闻风而动把握购房“窗口期”开始出手,济南楼市略有升温。

有业内人士分析,济南目前住宅存量面积485.86万平方米,去化周期达7.1个月,但仍然在可控范围之内。面对济南楼市一季度成交状态不佳的情况,很多房企蓄力五月。受政策影响,二套房首付降低为4成,购房门槛降低,改善需求得到释放。考虑到购房者“恐涨”心理,开发商也会加大力度,加快走量。

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地,进一步刺激购房需求,预计五月份济南楼市会迎来入市小高峰,但面对库存量较大的情况,房价不会大涨但或有小幅上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