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三银四”省城网签同比涨三成

山东商报  2015-05-05 07:57

[摘要] 商品房网签量超2万套,同比大涨35%,这是省城楼市在2015年楼市传统旺季“金三银四”创下的记录,央行降息、楼市新政频发的背景下,网签火爆似乎说明政策春风开始奏效。但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金三银四”给楼市各方人士的直观感受是市场在逐渐好转,但维持购买力增长的直接因素为“性价比”,购房者愈发理性,想

商品房网签量超2万套,同比大涨35%,这是省城楼市在2015年楼市传统旺季“金三银四”创下的记录,央行降息、楼市新政频发的背景下,网签火爆似乎说明政策春风开始奏效。但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金三银四”给楼市各方人士的直观感受是市场在逐渐好转,但维持购买力增长的直接因素为“性价比”,购房者愈发理性,想吸引他们买房,必须要拿足“诚意”,政策春风则成了“陪衬”。

近日,处于市场一线的多位置业顾问向记者道出了“金三银四”的真实状况。韩阳在位于奥体西路上的一家楼盘做一线销售员已经有一年的时间,对于今年以来楼盘销量的变化有所感触,用一句话说便是“卖房只能靠折扣来维持”。“现在的购房者越来越‘精明’了,很多人都是通过多种渠道打听好后才来看房,我们的那套说辞根本就不管用,他们关心的一个是终成交价是不是达到预期,第二就是售价会不会再降低。往往一个人要来看三到四次房才能成交,即便是特价房现在也不太好卖了,除非特价房位置特别好,性价比非常高。”韩阳告诉记者,由于购房者选房时越来越理性,造成成交比例大幅降低,过去三五个看房者中便会有一人出手,现在接待十几个人也不一定能碰到一位意向顾客,想买房往往只能靠大幅折扣吸引。

在工业北路上一家楼盘工作的刘刚更是深有感触,“去年10月我们推出了不少特价房,说是特价,其实就是变相降价,因为这些都是‘正常’房源,并没有很多瑕疵,这些房子推出不到一星期便被抢光了,后来新推房源恢复原价,购房者又明显减少了。现在很多顾客进门就问能给多少折扣,终成交价能低到多少,根本不在乎‘优惠了多少’,我们反而成了摆设。”

记者了解到,虽然大部分置业顾问并没有上述两位这样强烈的感受,但均表示,由于去年以来房价整体下降,造成不少市民买房时更注重终成交价,楼市新政的出台虽然会让一部分人增强购买的欲望,但并不能成为他们买房的决定因素,主要还得看我们能给多少折扣。

根据百城价格指数统计,4月,省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了1.11%,位列百城第四,但价格增长未能让这些置业顾问“看涨”省城房价,“其实网签反映的都是很早之前的成交了,根据我们自己的统计,这四个月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销售目标,现在住宅产品同质化严重,你不降价就算好的了,如果敢涨价,客户就会跑到别家去,五月是关键的一个月,优惠力度肯定会继续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