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4月济南共成交163.5亩土地 成交金额9.4亿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立言  2015-05-05 08:30

[摘要] 据济南房天下数据统计,4月份济南市共有3宗土地成交,总面积109024.2平方米约为163.5亩,成交金额94130.5万元。成交来看,今年4月比去年4月减少7宗地,成交金额同比下降37%。挂牌来看,4月份挂牌的有4宗地,而去年同期则为0块,总体看来土地市场呈稳定上升趋势。

房天下讯 据济南房天下数据统计,4月份济南市共有3宗土地成交,总面积109024.2平方米约为163.5亩,成交金额94130.5万元。成交来看,今年4月比去年4月减少7宗地,成交金额同比下降37%。挂牌来看,4月份挂牌的有4宗地,而去年同期则为0块,总体看来土地市场呈稳定上升趋势。

经历160轮激烈竞争 济南四建拿下旅游路地块

在沉寂了一个多月后,4月27日济南土地市场再次迎来成交。据房天下记者了解到,当天有2宗土地成交,1宗底价成交1宗竞价160轮后成交,2宗均被济南四建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收入囊中,成交总价30659.5万元。

其中,进入竞价环节的编号2015-G020地块位于市中区旅游路延长线北侧、金鸡岭热源厂东侧,地块面积17938.2平方米,经历了160轮后以24361万元成交,溢价率135%。从地块的容积率和建筑密度来看,未来的产品将是改善型,而根据该地块的容积率1.6地上容积率2.2来计算,楼面地价为6173元/平米,加上各种建设成本税费未来每平米售价将达到11000元左右。

济南土地市场回暖 底价成交仍然是主流

4月29日,编号2015-G021地块成交,地块为居住用地面积84628平方米,以63471万元的底价成交,摘牌公司为山东中投建邦置业有限公司。地块紧邻中投建邦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财富中心项目,该地块规划为高层住宅将作为财富中心项目开发的一部分。

5月,济南市将有4宗商住用地成交,其中有1宗地块位于历城区花园路南侧、洪楼南路西侧,规划为商业用地,由于洪楼商圈一直是济南的热门商圈,因此这宗土地地价或能再引发一轮土地竞争。另据房天下数据统计,去年5月济南市没有土地成交,可见,今年5月土地市场回暖趋势明显。

虽然,旅游路地块160轮竞价引爆了济南土地市场的热情,但是“热地”不能代表整个土地市场的情况,从一季度的总体成交来看,底价成交仍是主流。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改善型用地入市成交,将会使济南楼市改善型产品增加,将会推动楼市项目结构变化,改变以往刚需占绝大多数的单一情况,让市场往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推动济南土地市场和楼市向着更健康平稳方向发展。

精彩阅读:

4月济南共成交163.5亩土地 成交金额9.4亿

4月济南新房网签9972套 住宅微涨公寓暴涨5倍

济南房企“喊涨”遇冷 本月发力“甩卖”

百城房价环比微跌 济南4月房价每平米涨5块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