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30”楼市新政满月 “量增价稳”或将持续

中新网   2015-05-04 15:31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时至今日,“3·30”楼市新政落地已经满月,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对政策反应迅速、市场已呈回暖迹象,二、三线城市反应较为滞后,但市场向好趋势明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时至今日,“3·30”楼市新政落地已经满月,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对政策反应迅速、市场已呈回暖迹象,二、三线城市反应较为滞后,但市场向好趋势明显。

4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22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01%,跌幅较上月缩小0.14个百分点。而此前中国行业其实在逐月下跌已经持续了近一年了,十大重点城市在4月份的住宅均价环比转跌为涨。为18961/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0.12%。其中像深圳、武汉、南京、北京、成都、上海、天津7个城市环比出现上涨,较上月增加了4个百分点,而深圳上涨1.09%,居首位。杭州、重庆、广州等城市则出现了环比下跌。

数据显示:4月份,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4.2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9.33%,同比上涨63.21%,这个也是2010年以来成交量高的4月。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也表示,上海的4月商品住宅新房成交比较火爆主要是政策刺激以及高库存的压力,以及一季度成交不理想需要补量等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按照惯例,5月的季节性因素可能会更有利于成交。而从北京来看,4月北京的一手市场也同样火爆。据伟业我爱我家数据,剔除保障房,4月份的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是67.3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8.04%,同比增长22.55%。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从现阶段北京市新房成交情况来看,“3·30”两大新政在对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发挥显著刺激作用的情况下,同时也带动了新房成交量的回升。其他城市的情况也在陆续回暖。

未来一段时间走势来看,专家也有不同的看法。胡景晖看来,目前北京楼市整体的观望情绪已经完全消散,从去年“9·30”新政到目前,在各级利好的刺激作用下,无论是改善型人群还是刚需首置人群,拥有实际住房需求的置业人群基本上已经积极入市,出手购房。而据美联物业数据,4月份广州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也是在明显回升。而广州市的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为6622套和77.5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41.80%和48.93%,同比则分别上涨了16.48%和21.73%。不过,相比来说,其他几个一线城市相比,4月深圳楼市相对表现得比较平稳。深圳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价环比双跌,成交面积40.5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2.93%,同比上涨45.27%;成交均价都是2637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74%,同比上涨11.17%。某机构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从目前这样一个态势看,一二线城市其实基本都处于一个复苏的态势,反映了“3·30”政策后,改善型购房需求在积极释放。而从这个角度来说,政策效应是值得肯定的。

业内人士同时也表示,其实房地产市场“量增价稳”仍会在较长时间内进行持续。析认为,随着各类政策逐步落实以及货币环境的持续宽松,首套房购置以及改善类购房需求将平稳释放,市场回暖趋势也将进一步延续。由于当前大部分城市的住宅库存量一直仍处一个高位,短期内整体价格也将保持一个平稳。不同城市对政策敏感需求其实也是存在差异的,未来价格走势将持续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