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力争2016年底前完成38家老工业企业搬迁改造

齐鲁网  2015-05-04 15:02

[摘要] 济南市对老工业企业实施大规模搬迁,实现工业经济与生态建设的良性发展。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这里正在拆除的是章丘市“北四厂”的生产车间,再有一个月,有着近60年历史的老厂区将拆除完毕。北四厂“是明水化肥厂、明水化工集团等四家企业的总称。

济南市对老工业企业实施大规模搬迁,实现工业经济与生态建设的良性发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这里正在拆除的是章丘市“北四厂”的生产车间,再有一个月,有着近60年历史的老厂区将拆除完毕。北四厂“是明水化肥厂、明水化工集团等四家企业的总称。由于建厂较早,生产设备老化,存在高污染、高排放问题。为此,章丘市下定决心”腾笼换业“,对北四厂实施搬迁

章丘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王其坤说,”一个是在新厂区,刁镇化工公园里提供了800亩的工业用地,同时对老厂区597亩的土地,由工业用地变性为商住用地,土地增值部分大约是8亿元,全部返还给企业。“

在政府部门的推动下,北四厂的拆迁顺利进行。根据规划,未来这里将建设居民区、商业综合体、休闲广场。企业也借拆迁之机,在规模、技术、市场拓展等方面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4年,济南市被国家设为城区老工业区搬迁试点,根据规划,力争在2016年底前完成38家老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在实现企业再生、产业重构等共赢发展目标的同时,积极发展工业旅游、现代物流等产业,将老工业区打造成高端产业聚集区和宜居宜业新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