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喊涨”遇冷本月发力“甩卖”

山东商报  2015-05-04 14:57

[摘要] 众多房企翘首期盼的“红五月”正式开场,但并没迎来预想中的开门红,五一假期结束,不少售楼处虽“门庭若市”,但多为前期已购房市民前来办理手续,真正看房的人却没有明显增加,不少过去“喊涨”的楼盘也并没有如约涨价,

房企翘首期盼的“红五月”正式开场,但并没迎来预想中的开门红,五一假期结束,不少售楼处虽“门庭若市”,但多为前期已购房市民前来办理手续,真正看房的人却没有明显增加,不少过去“喊涨”的楼盘也并没有如约涨价,反而开始继续推出特价房等优惠,本月被大多数房企视为难得的销售“旺季”,低价走量或将继续。

为抢占五一假期楼市,20多家楼盘在4月末推出了近万套新房源,仅住宅就多达7000多套,但这些房源入市不但没有吸引更多的人买房,反而增加了楼市库存,截至5月3日18时,省城商品房可售套数达到19.58万套,其中包括住宅5.11万套,环比上月分别增加了1200多套和1100多套,而整个4月济南共网签住宅仅有6000余套,新增加的1000多套库存正是因此而来。

假期期间记者走访发现,由于客流量没有达到预想的数量,不少在4月“喊涨”的楼盘也并没有实际行动,位于工业北路上的一家楼盘4月末时频频释放出要“签约名校”的消息,并表示涨价已经“板上钉钉”。但昨日记者来到其售楼处看到,不仅房价没有上涨,该楼盘为了吸引人气甚至开始给老业主“送钱”,“这些来领钱的都是老业主,我们现在做了一个老带新的活动,老业主带人来买房可以返利2000元。”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但记者看到,该楼盘虽然貌似人气火爆,但多为前来领钱的老业主,真正看房的却寥寥无几。

另外几家曾经“喊涨”的楼盘,记者也看到了不少针对五一的促销活动,而无一例外的是,这样的活动并没有吸引更多的人前来看房,在奥体西路上一家售楼处,记者翻看来访登记册发现,五一假期两天多的时间,该楼盘仅有30多组顾客前来看房,甚至不如4月几个周末的人气。“这个区位越来越成熟,现在买房的人也越来越多,近期涨价是肯定的,买房还是得趁早。”置业顾问依旧在向记者“透露”要涨价的消息。

“现在说涨价是没有依据的,各大楼盘存量都很高,我所说的库存并不是可售的房源,而是包括待开发的土地,这么多的‘存货’在手里,而且加上现在同质化竞争严重,楼盘万一涨价便可能损失大部分的购房者,所以这个五月无论销售好坏,大部分楼盘肯定依然会低价走量。”省城东部一楼盘营销经理告诉记者,仅靠五一假期还难以看出整个五月楼市的好坏,但楼盘“喊涨”显然依据不足,多数楼盘仍将以低价走量为主。

标签:房企发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