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满月:济南楼市“慢热”5月或现购房佳机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1 00:00

[摘要] 距离“3·30”楼市新政出台,已经将近一个月时间,然而,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济南楼市总体略有升温,并没出现火爆局面。4月下旬,济南新房网签逐渐回升,一宗居住用地经历160轮竞拍拍出2.4亿,让土地市场有了回暖预期。总体来看,“银四”不温不火,五月或许能出现购房佳机。

距离“3·30”楼市新政出台,已经将近一个月时间,然而,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济南楼市总体略有升温,并没出现火爆局面。4月下旬,济南新房网签逐渐回升,一宗居住用地经历160轮竞拍拍出2.4亿,让土地市场有了回暖预期。总体来看,“银四”不温不火,五月或许能出现购房佳机。

新政频出“银四”济南楼市意外冷清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新政后四周济南新房网签数据分别为:2337套、1852套、2098套、2587套,呈现先下降后小幅增长的走势。

即便是网签具有滞后性,1月的时间也已经足够楼市反应,但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下午3点,4月份济南新房网签共9129套,其中住宅网签6247套,而3月份济南新建商品房网签10818套,其中住宅6860套。从这个数据来看,4月份网签数据应该会略低于3月份。

3月30日,降低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二手房交易满两年免征营业税两项新政出台,刺激改善性需求释放;4月20日,央行决定再次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利好银行发放住房贷款。政策多项利好的“银四”的冷清,着实有些出人意料。

改善型用地入市 土地市场逐渐回暖

4月27日,金鸡岭热源厂东侧的G020地块吸引了13位竞买人竞争,竞价160轮,终以24,361万元成交,溢价率135%。作为改善型用地该地块受到众房企的关注并终成交,一定程度上利于改善型产品的增加,让市场往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而4月29日,转山西侧的地块底价成交。结合据房天下数据统计,济南土地底价成交仍是主流。一两块热地的出现,能给土地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增强市场回暖信心,但总体来看济南的土地市场比较平稳,回暖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济南楼市“慢热”5月或是佳购房时机

济南楼市政策反应向来是比较滞后,政策的滞后使改善需求的潜力未真正释放,但是改善需求的复苏力度不容低估。业内人士表示,从大势看当前降准降息通道已经确认,而从过往历史看,降准与降息是房地产发展的推进剂,只要降准,基本就代表了房价将出现一波上涨。开发商在市场回暖逐渐明显的情况下,有可能实施价格回调以保证其盈利水平。

5月份,景和山庄、华夏帝苑、中国诺贝尔城等楼盘预计开盘。加上本周将迎来“五一”小长假,许多楼盘也准备借此机会促销走量。虽然“银四”尴尬收场,但在政策利好预期情况下,5月上升预期明显。对于购房者来说,抢在房价回调前出手是将是好的时机。

购房者由“看跌”变“恐涨”

中国人买房的9种错误观念 你也被误导了么

济南楼市涨价依旧只是说说

新政“满月”楼市“变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