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购房者开始警惕房价上涨 “恐涨”情绪蔓延

山东商报   2015-05-01 00:00

[摘要] 3.30新政出台,央行连续降息、降准,这些楼市利好虽然并未让楼市立即火热,但也让购房者心理产生了不小的变化,据观察,4月以来省城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4月中旬开始,更是有不少市民开始出手购房,曾经“看跌”房价的购房者开始警惕房价上涨,“恐涨”情绪蔓延。

3.30新政出台,央行连续降息降准,这些楼市利好虽然并未让楼市立即火热,但也让购房者心理产生了不小的变化。据观察,4月以来省城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4月中旬开始,更是有不少市民开始出手购房,曾经“看跌”房价的购房者开始警惕房价上涨,“恐涨”情绪蔓延。

近日,市民黄先生来到位于工业北路上的一家楼盘交纳”定金“,从时间上来看,黄先生看房与定房的间隔非常短,仅有一周的时间,而促使他如此快速定房的原因竟是“怕涨价”。“还是快点交上踏实,虽然置业顾问告诉我五月中旬前不会涨价,但我还是不放心,现在房贷利率降得这么厉害,说不定哪天开发商就会涨价,而且我来售楼处几次,看房的人都比较多,也是担心房子被人抢了。”对于房价走势,黄先生的判断竟是“早晚都会涨”。

记者走访多家在售楼盘,从置业顾问口中了解到,4月开始,看房者买房的比例大幅上升,一家位于高新区的在售楼盘3月“来访量”为781人,但当月该楼盘仅售出不到60套房子,平均13位看房者中才有1位买房,而4月以来看房的920人中,已有95位交纳了定金首付款,不到10人中便有1人买房。

“定房率在十分之一以内就算是比较好的效果了,因为从春节以后,随着天气转暖,看房的人就越来越多,绝大多数人都只是转转,还处于选房的阶段。但从4月中旬以来,定房的人就开始明显增多了,不少是因为已经选好了,还有一部分则是看看便买了,害怕涨价是比较重要的原因。”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由于对楼市涨价预期比较强烈,造成一部分市民看房后便“匆匆”出手了。

不仅购房者出手开始变得“迅速”,近期办理贷款的人数也明显开始增加,“这一段时间咨询房贷和办理的人明显多了,虽然没有具体统计,但是比三月多三分之一是有的,我忙的一上午都没喝口水了。”在历山路上一国有银行,个人贷款经理王先生因为近期增多的贷款申请“头疼不已”。

购房者“恐涨”,省城房价真的涨了吗?

通过记走访者发现,目前省城楼市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涨价行为,大多数住宅项目仍在坚持降价促销,并且优惠幅度比过去更大,不少楼盘负责人表示,为了能在五月取得好的销售成绩,并且尽量多的消化库存,短期内仍会坚持“薄利多销”的策略,而对于何时涨价,多数人看好下半年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