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济南多家银行提高二套房贷款比例

山东商报  2015-04-22 07:50

[摘要] 距离3月30日楼市新政发布已过去3周的时间,但大部分驻济银行仍然没有执行二套房首付下调的政策,记者发现,超过15家办理房贷业务的银行中仅有不到一半提高了二套房购买时的贷款比例。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卓冉)距离3月30日楼市新政发布已过去3周的时间,但大部分驻济银行仍然没有执行二套房首付下调的政策,记者发现,超过15家办理房贷业务的银行中仅有不到一半提高了二套房购买时的贷款比例。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省城超过5家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下调至4成的新政策,但在银行中也仅是少数行为,大多数银行仍没有执行新政。3·30新政发布后,多数银行在周按兵不动,记者前期调查中曾发现,新政发布后一周内,仅有两家驻济银行可以将二套房贷款比例提高至6成。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省城多家银行获悉,包括齐鲁银行、青岛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在内都调整了二套房首付标准。然而购房者更加关心的房贷利率,大部分银行却表示没有进一步的打算,仍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即上浮10%。在优惠力度上各家银行大都与政策出台前持平。

目前来看政策的落地并未对省城楼市造成过大影响。省城某房屋中介李姓经理告诉记者,“济南市场目前仍以刚需客户为主,他们支付能力不强,对供款及首付的敏感度较高。不断放松的信贷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会减轻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及持有阶段的供款压力。政策落地之后也会逐渐消除购房者的观望心理,增强其入市意愿。但二套房首付款的变化对刚需客户的刺激性作用还是比较有限。”

精彩阅读:

房天下推出“新房委托”承诺五年无理由退房

330新政追踪:济南楼市刚需"鸭梨大"改善需求仍观望

济南二手房成交量小幅上扬

济南房企依然不敢涨价

从房子看"大衣哥"朱之文的人生脱变 从穷小伙到土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